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五一,團圓了誰的節日

五一,團圓了誰的節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五一”到了,多放一天假,成了小小的長假,在外的兒女,紛紛飛回父母的是身邊,年邁的父母盡享膝下之歡,或青年或中年的兒女,卸下工作的勞累,對着老父老母,依然耍兒時之嬌,或享父母耍老年之嬌。節日,或重啟,或修復,或繼續着那一份濃濃的親情。

  面對老母的來電,我只是淡淡地回了句“不來了,我忙”就掛了電話。我,忙嗎?我孤寂地蜷在被窩裡,什麼也不幹,什麼也不想,殭屍一般。忙只是借口,真正的是自己那份苦痛卻又無處排泄的心。痛苦、愁緒,讓我無法綻開笑靨。我拿什麼面對老母?老母需要的,只是我那張笑臉!

  在這陽光燦爛的五一,為什麼我的眼前一片黑暗?周圍一片寂靜,我遊盪在無邊的黑暗之中,看不到一絲的光亮,我不知道黑暗的盡頭在哪裡,我也不知道如何才能走出這片黑暗,重見光明。

  佛說,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可這茫茫苦海,何處才是岸?想找一方心靈的凈土來棲息,可哪裡還有這樣一方凈土?我掙扎在苦海的泥潭中,沒掙扎一次,就多一份下沉之苦痛。佛啊,您普渡眾生,為什麼不渡我脫離苦海?

  2010/05/01

您正在瀏覽: 五一,團圓了誰的節日
網友評論
五一,團圓了誰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