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讓冬天融化在溫暖的手心

讓冬天融化在溫暖的手心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企盼像寂寞的祈禱,雪落也無聲,早春的午後,天地間驀然旋動一派蒼茫。

  無雨的秋,一路凄迷走過無雪的冬季,卻擷來世間所有的白色花瓣,從天亮到天黑再到天明,無數季節的手在舞蹈。這片沉靜的宇宙局部,終於披上了純白的婚紗,待嫁新娘般的楚楚動人。

  初春的雪,淡泊而溫潤,已現出晶瑩的淺藍,幽幽暗香瀰漫了清晨的曠野。星星點點的踏雪的人,紅衣碧衫,如蓮似荷,仿若婚禮蛋糕上朵朵的雨花,縈繞着溫柔的燭火跳動。履痕在地球的宣紙上,描摹第一張中國畫。足印犁開時,一如叢林間溪流的炫音,沙沙淙淙;點染處,抑揚頓挫,濃墨重彩,雪地在暢鳴,咯咕咯咕有如遠方布穀的和聲。

  朝陽升起在曼妙晨霧裡,暖暖的,映照天邊雲霞,一任無際的莽原聯袂,給大地的高腳杯斟滿琥珀般的葡萄酒,層層疊疊,熒光碧透。頃刻間,霧也散了,天造地設的水墨丹青,卻如亭亭的蹁躚女子,回眸時分,只剩了一抹淡淡的腮紅。

  來在河濱時,那些彎彎的幽徑,已突兀着鵝卵石們繽紛的腦袋,萬縷春水化作飄渺的煙雲,向著灰藍的天際升騰。樹上的積雪,碎玉般的,軟軟地落在黃楊、或薔薇、或迎春的枝條,被那些柔韌的藤蔓,細細雕鑿出透明的花朵,於是,那音樂敲打在石板和松嫩的春泥上,又如木琴的清亮或笙簫的流連了。

  從冬天走來的、踏雪的人,攝入鏡頭的還是爛漫春雪,打開那魔術的匣子窺探時,已滿目纏綿的春水,季節的綺麗轉身,嫵媚成瞬間的夢幻與繁華。看遍了純凈的天,高聳的橋,以及來時的方向,最後的一片潔白會在哪裡呢?不在遼遠的長空,也不在廣袤的原野,是在身後,一個被視覺忽略甚至丟棄的地方,兩塊青澀而質樸的石頭,靜靜的撐起的鵝黃的木條,那種在喧囂都市角落裡,誰也不會放在心上的,沉默的凳子。雪還厚厚的依然純白,暖暖的印着一個像男孩一個像女孩、另一個也像男孩和女孩的古拙、溫暖、快樂的手心。那些張開的指端,深深地印在雪的臉孔,像蓬勃的花,極力綻放着要覆蓋世間的祈願,掌心卻小心翼翼的輕盈,才讓那雪峰昂揚而厚重着。

  來自遠古的,雪地上最後的、神秘的符號。

  陽光也在,暖暖的溫情注目這相連的手心。

  最左和最右邊的、男孩和女孩的古拙的憧憬開始融化,然後是向左和向右第二個,第三個……融化成雲樣的、溫暖的風,依舊純白,向著陽光的璀璨。

您正在瀏覽: 讓冬天融化在溫暖的手心
網友評論
讓冬天融化在溫暖的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