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這個冬天有點冷

這個冬天有點冷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感覺到樓上窗戶邊上站着一個人,因為樓上窗檯折射出來的燈光在地面上的剪影多了一重暗影 站在巷子口遠遠的望着路口,很矛盾的思緒,華燈初上,正月的廣城,在燈火欄柵映襯更顯得迷濛!只是這條路的盡頭,還是沒有出現自己所等待的那個身影記得聽過這麼一首歌:我想燈火欄柵處有些人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不知道為什麼,很怕這首歌此時會應景. 洗漱的時候,看到鏡子里的自己,安靜的在那發了好久的呆,然後用手指蘸着水,在鏡面上划動着,轉身離開的時候,鏡面上那 三個字歪歪斜斜的印在那,然後水漬下來,終究是模糊了她的名字。

  “總能看到的風景也會有突然間很美”:看到她說這句話的時候,嘴角揚起了一個很微小的弧度。那是一種發出內心的感覺,感覺那抿着嘴對我笑的女孩子,已經認識她很多年很多年。人的一生中,終於許多無法去解釋的記憶片段,就像你來到一個地方,看到眼前的景物,有那麼一瞬間你覺得這景物曾經出現在自己的某一個夢境中,而且是那麼鮮活。就如一樣,不知道她遺忘在自己哪一場夢境的對白中。有那麼一刻,覺得心裡酸酸的,忽然覺得沒有在這一年沒留下什麼讓自己刻骨銘心的事情。有些事情雖然不美好,但是卻讓人銘記於心。

  步行街頭的店裡傳來很好聽的歌聲,幾乎都是千遍一律的曲婉婷的歌曲!沒有一點點防備 也沒有一絲顧慮你就這樣出現 在我的世界里 可是你偏又這樣 在我不知不覺中悄悄的消失 從我的世界里沒有音訊 剩下的只是回憶那麼,你又是什麼時候在我沒有防備的時候出現在我的世界里?那麼,你又是什麼時候悄悄的消失在我的世界里?端着杯子,抿了一口啤酒,然後就獃獃看着玻璃,看它印襯着這座城市的繁華。不知道是自己的幻覺還是怎麼的,慢慢的看到玻璃上折射出那個熟悉的身影,等自己定睛一看卻又消失不見!端起面前的杯子,已經是最後一杯啤酒!苦澀的啤酒花夾雜着剛剛不小心咬破的嘴唇內壁滲透出的血慢慢的往喉嚨流去! 腦海中一直都是在搜尋我和她這些年來之間的交集,我發現有關我們這些年的風花雪月卻那麼少,記憶中,我跌跌撞撞,卻怎麼也趕不上她遠去的步伐。 差不多一年過去了,我的生活中好像已經沒了那個人的影子。

  不知道是誰說過 他鄉的月亮特別圓看來這句話說得不假,皎潔的一輪明月就那麼遠遠的掛在星空忽然很想家,毫無緣由的,一直以為我不是個戀家的人, 久未放晴的天空,依舊留着你的笑容。如似你那映日傾城而過的溫柔搖搖曳曳在我輾轉反側的夜。都說天涯陌路,什麼是天涯陌路轉身背對你此刻也是天涯陌路 她的背影消失的那一刻,內心好像有什麼東西被抽離一樣,整個思緒都是空空的

  我感覺我內心好像失去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拚命的想抓住什麼,但是讓我惶恐的是,我的內心,我的思緒已經被架空 ,然而,這些記憶,隨着我轉身那一刻,轟然坍塌 。那些卷席蒼穹的憂傷,那些鋪滿大地的孤獨最終會在慢慢歲月的流逝中化為塵埃稌,在溫暖的街燈下的等候是我永遠的歸宿 。那些屬於我們的回憶正在逐步凋零,那刻着我們名字的夏天緩步綻開,渲染的彩色的天際 . 回首青春尚在歲月靜好卻也物是人非。很多事猶如天氣漫漫熱或漸漸冷等到驚悟,已過一季,陽光投向我的身影,映出卻只一片沉寂。.鞋在地面摩擦而發出 咯噔咯噔 聲,原來,我們都長大了!

  今天又到廣州看着洗漱間的熱氣開始升騰,然後氤成一幕幕的回憶熱氣附着在玻璃鏡面上,而後形成一層霧氣,我又不由自主的想起宿舍鏡面上那幾個字,我只能安靜的背靠牆抽支煙,只是安靜中多了有一種讓人難以讀懂的東西。走出吧台的那一刻,清晨的第一縷朝陽透過霧靄折射出來,正月的清晨,我又開始了迎着逆光而背馳。雨來的這麼驟然,絲絲的滴落在青石板上而後濺起一幕幕水花,而空中也被雨絲架起了一層層雨幕,這是一條陌生的青石板小巷,巷尾是一家不知名的咖啡店,走了進去.....一個人的咖啡廳,今天你不再是座上客,而我也就恢復了孤獨.咖啡杯的香氣騰起,氤成一片片零碎回憶,讓人分不清這究竟是現實還是如似一場夢境。 不知道是如似夢境一般還是真的在耳邊,我似乎聽到有人在那低喃。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退回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希望時光能拉錯到一年前,只不過這些隱忍的記憶片段如似歌詞中唱的一樣,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雨後的微風夾雜着來自南方暖暖的冬末夏至秋意迎面撲來,連帶着思念的味道。

  一年了,再也沒有出現關於你的一張照片

  一年了,再也了沒有出現關於你一篇日記

  一年了,再也沒有出現關於你的半幕思念

  之餘愛情,我沒有......

  之餘學業,我算不上.....

  之餘工作,我還是一片迷茫...

您正在瀏覽: 這個冬天有點冷
網友評論
這個冬天有點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