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梧桐下鎖清秋

梧桐下鎖清秋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梧桐下鎖清秋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般滋味在心頭!梧桐下,鎖清秋,一彎皓月,冷落心殤。

  研一縷墨香,將歲月的容顏印記,看一片落葉,渲染了幾個深秋,看一季花落,滄桑了哪方流年?把那馨香與細語,碾入心底。打開,花香四溢;摺疊,溫暖於心底。

  一彎皓月,載了多少離愁、家思;每個月夜,沉澱了多少歲月、容顏與羈絆。你用你的冷漠,裝點了多少未眠人的夢;你用你的孤傲,浸透了多少失意者的心聲;你用你的餘韻,陶醉了多少守護你的知音。

  月如鉤,勾住了你我想知的心,星空下,或許有那麼幾顆星辰,繁華落盡,了卻你我的心。時光淺白,月使得花惆悵,花使得月清香,我用無韻的辭章,將半闕唯美的段落寫就。今生,倚在流年的枝頭,守你一香紅袖,萬千柔絲,只為增添你那一抹清香。一份久違的牽絆,與清秋的奼紫嫣紅中恣意妖嬈,一片落葉,惟妙惟肖,攜一抹細語,輕叩你的心扉,那份溫暖,終會坐擁清香,若你眉間泛起無悔的笑意,便是輕舞霓裳的溫暖。

  阡陌紅塵,若使將一個放在心中,寂然相知,默然相守,於我,便是一種享受。

  依着深窗,將我的思念訴說,有一種遇見,於千萬人海中只此一人,不用言語,只是眼睛與眼睛的碰撞,那一瞬間的美妙,將你我心靈浸透,那一種邂逅,就好比花海中一束紫羅蘭,滿着馨香,完美的釋放着自己的靈魂。折一段時光,寫一抹眷戀,穿過紛塵,將相遇的感動靜收於心,碾過歲月,拾起心靈深處的一抹詩意,將一絲溫暖,浸入我心底,那些與你相遇的點點滴滴,是我心靈深處最深情的歌唱。

  輕攏一縷清香,將梧桐深處的念,羽化成你唇邊的詩香。依着秋風,將那一絲細語,串成珍珠似得想念,含在我的記憶深處。在清風明月中,尋一幽靜淡然之所,將我的思緒,掛在梧桐的樹梢,借那梧桐枝葉,將那份思念,傾注於平平仄仄的詩行里。一葉知秋,一夜將我的呼喚,埋藏在腳下,孕育在土壤里,流動着你我的心跳,待到山花爛漫時,漫山的花香,都是我的呼喚,我的思念。

  歲月,始終以她妖嬈的姿態,輕撫着過往,細雨清風的季節里,拾一抹詩香,一語花香,印在夢的心湖上,隔着萬家燈火,聆聽着心曲里的燈火闌珊,靜靜地讓心停泊在那片湖中,揣着花語,劃過你的眉間,在清拾一抹花蕊,羽化你的曼香,靜靜的看着你,安然的入睡,如那一抹細語,詩話了你未眠的記憶。

  幽幽蟬鳴,雨落花聲。攬一縷清香,將思念婉約在唐詩宋詞里,那梧桐深處的思念,鎖在深院中。是離愁,剪不斷,理還亂,才下眉頭,卻上心頭,隔着窗紗,也能嗅到外面的燈火闌珊。

  凝眸處,應憐我一段新愁......

  凌曦

您正在瀏覽: 梧桐下鎖清秋
網友評論
梧桐下鎖清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