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離別的秋天

離別的秋天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輕輕柔柔的風吹過我的胸口,你我卻站在這離別的路口,沒有一句挽留,沒有一句借口,只有影子隨着那時間遊走。九月的天空依稀晴朗,我和你行走在分手的路上。

  一曲離歌,撩起凝結在眉心的淺傷,如昔的笑靨朦朧了眼角的潮濕,輕憐這段湛藍色的美好時光,吹皺了落寞的捲簾,輝映着相逢時的欣喜,淡薄着心靈里些微的蒼涼。秋已涼,繁華盡,哭與笑不再重演。

  靈魂的窗口定格着這段歲月靜好的沉香,無須刻意,那些暖便輕輕的漾起,微瀾的情懷張揚着與風月無關的激情與感動,想象着給你左手的幸福,右手的溫暖,想象着那一米陽光的溫度可以溫暖你世間的疲憊,可以用花開的時間遙望着彼岸的永恆。

  許是,秋的張望迷茫了視線,許是萬紫千紅里亂了眼眸,越來越短的問候,越來越生疏的面容,漸漸的在秋色中冷卻了往昔的溫度,我笑自己太傻,居然太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和眼光,我笑自己太笨,竟然願意相信一次次的謊言,我笑自己太痴,居然會相信真情可以感動天。

  聊天記錄上,一行行的字,撩撥着心底的每一根神經,很久了,系統就有問題,可我不願意重做,為的是怕這一個個鮮活的文字會失去它的靈性,為的是想留守住曾經的快樂與歡笑,為的是你不在的時候我看着他們可以懷念。一千多頁的記錄,看得我心裡溢滿生生的疼,看得我眼裡溢滿暖暖的霧,我的視線模糊在一片蒼涼中。

  記得我曾說過,有一天我把這些記錄整理一下一定是一篇精美的文字,這句信口而出的話,也許你早已忘記,可,我卻銘記在心,雖,這些東西還在,可,我卻沒有了整理的熱情與期待,一切的情感放飛與過往都葬在如此冰涼的時光里。窗外的那棵梧桐依然偉岸,只是,一枚枚薄瘦的葉子已在不舍中悄然飛落,再多的眷戀,終挽不回季節的凋零。

  一首曲子,能引起你我的共鳴,我們可以徜徉在緩緩的曲調里寫出與心情和現實無關的文字,可以任意的在想象的空間里遨遊,可以把那些文字想象成是你我三生前的相遇。月夜裡,一句句溫軟的輕喚,如此溫馨,暖意便在心中肆意的膨脹,波動着字墨里溫婉的散韻。

  骨子裡一直是喜歡安靜的女子,安靜的看書,安靜的寫字,安靜的微笑,安靜的面對生活給予苦辣酸甜,所以,在你之前,我的世界是安靜的,而,你來過後,帶來了些許的生機與激情,我在時光的流動中開始歡笑,開始充滿活力與期待,生活的平靜里有了微瀾的水波,我不敢奢望是你生活里的一部分,只是希望你在寂寥和憂傷時能想起還有我給你的一米陽光。

  於是,在你開心的時候,在你迷戀於鶯歌燕舞的時候,我總是靜靜的守候在光陰的角落裡,看着你的頭像,想象着此時你在和誰侃的天昏地暗,沒有嫉妒,沒有憤恨,更沒有幽怨,本來,誰就不屬於誰,誰也不是誰的誰,明知道這本是虛擬的,虛擬的世界,虛擬的情感,虛擬的真誠,虛擬的溫暖,我總是微笑着等你玩鬧過後輕喚一聲,我想你了。

  儘管明明知道這句話也許是敷衍,可是,依然願意相信它的真實,大概,這就是女人的通病,總喜歡好聽的話,儘管它也許不是發自內心的。然而,很理性的女人還是會感覺得到敷衍里的虛偽。

  我不願成為被你傷害的人,我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心支離破碎,我更不願讓你想盡一切理由絞盡腦汁的欺騙,所以,我靜靜的退出,沒有任何理由,無關風花雪月,無關繾綣痴纏,就為那一份薄薄的暖,就為那一縷淺淺的掛牽,雖然,心很痛,可,我依然不願讓你看到我流淚的臉。搖落過往裡的所有,讓這段時光,墜落在漫天落花的飛舞中,曾經的最美在淡薄的眷戀里成為沉浮與記憶里的碎片!

  平靜着離開,就讓那些不舍在記憶里慢慢擱淺,花盛之時的美麗,系在掌心,輕輕的拾起一路花香,用最溫婉的柔情揉碎惦念與牽挂,掛在流年的枝頭,凝成一枚精緻的琥珀。一個擦肩太短,短到只剩下呼吸的痛,一份別離太輕,輕的就如你口中的煙,請許我一顆慧心,不再為你寫滿傾城的溫暖,請許我一段記憶,紅塵安好,恬靜淡然,請許我最後一次的回眸,我明凈的眸光中再沒有你昔日里的笑顏。

  心不再痛,我封閉了自己的淚腺,輕倚窗前,笑看落花滿肩,秋的悲涼夭折了溫暖。讓我屹立在風中,站在相遇時的渡口笑着與你揮手。風擺着季節的顏色,無痕。枯落的楓葉依偎在泥土的清香中,我輕輕拾起一枚,安置於書本中,讓它成為這個季節的永恆見證,一如你我,一如這秋,一如這來來往往的緣!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秋天
網友評論
離別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