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爸爸的甜粽

爸爸的甜粽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端午節就要到了,超市貨櫃里的粽子忽然多了起來,形狀不同大小各異、口味別樣、包裝精緻的粽子五花八門非常誘人。但還是很想吃爸爸的甜粽,飽含媽媽的味道和爸爸關愛的我心中的粽子。

  記得小時候,每逢端午節媽媽都會提前一天將糯米泡好,爸爸不知從那弄來一些蘆葦葉子,媽媽將蘆葦葉煮成黃色並買一些紅棗洗乾淨備用,晚上下班回來媽媽就開始忙碌了,她的手很巧只見她兩手一圈就把長長的葦葉圈起來了,然後將米和紅棗包進去再一裹用繩子一捆,一個三角形的粽子就包好了,一會功夫裝粽子的小盆就滿了,這時爸爸已將水燒開了媽媽把包好的粽子放進鍋里,一個小時后香噴噴的粽子出鍋了,爸爸在小碗里放點糖或蜂蜜,我們姐妹幾個一人一碗坐在桌前美美的吃着,糯米的香味加上紅棗和蜂蜜的甜蜜吃進口裡那種濃濃的味道滿口留香,一家人圍在一起吃粽子你給我剝,我給你剝,嘰嘰喳喳的吵鬧着好不快樂,這小小的粽子也連着親人親密無間的情誼;媽媽的粽子很特別她會將十幾個粽子用繩子連在一起,用手一提就是一串,外形美觀味道香甜,那味道滑入心底就讓我終身難忘。

  工作后離家很遠。那時的交通還沒有現在這麼方便,市場上也沒有現在這麼多品種各異的粽子賣,可每年的端午節這天,爸爸總會坐車翻山越嶺親自送來甜粽,這個習慣幾十年如一日直到我結婚生子從未間斷過,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粽子,確飽含了爸爸的溫暖和關愛,那提起來串成一串的粽子真的讓我懷念------爸爸的甜粽。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甜粽
網友評論
爸爸的甜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