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北師大高級研修培訓心得體會

北師大高級研修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北師大高級研修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北師大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北師大高級研修培訓心得體會

  侯曉華 晉城市城區北石店鎮中學

  七月盛夏,我隨城區進修校的領導、老師赴北京北師大高級研修班培訓,心情的激動自不能言表,一周的時間,聆聽了北師大專家、大師們的專題講座,更是獲益匪淺,想說的、思考的千言萬語難以表達,摘取幾點與大家分享。

  一、大師之大的理解。

  每位大師都是活生生的教科書。北師大的專家博學、個性、幽默、風趣、相同而又不同。聆聽他們的講座,就像參觀百花園,他們的異彩光芒讓我應接不暇,他們談的是深刻的教育理念、教育現實及教育未來,話題嚴肅而新穎,聽者愉悅而激動,他們旁徵博引,貫通中西、事例鮮活、現身說法,個性而通俗,深入淺出的授課風度烙在我的頭腦中,影響着教師們的神經,這讓我再次領悟了,"大學乃大師之大,非大樓之大"的說法,懂得了作為教師的研修、終生學習多麼必要與重要。

  二、師生關係的在理解

  新時代師生關係的變化,我們早已耳熟能詳,但此次培訓,大師們的不同角度的詮釋,讓我的大腦系統又有了更新。"變教為導""多了一把尺子,就多了一批好學生""學校是犯錯誤的地方,學生犯錯誤事做自然的事""教育最大的失敗就是把學習變成折磨""教師講什麼不重要,學生想什麼很重要""課堂就是一個生態系統"等等這些既文學而又哲學的理念讓我對"嚴肅、傳統、變革"中的師生關係有了全新的思考,更不要說他們廣博的、中西的師生事例是怎樣震撼到了我。經過這一周的熏陶,新時代的師生關係,教師扮演的角色在我現行思維體系中就是"導師、服務、引線、點亮、激勵、尊重、科學、藝術"等一些新理念的交匯。

  三、教師講台的理解

  "講台"是教師的飯碗,是教師生存的重要標誌,竟然有那麼多的人能和教師搶飯碗,這對教師是怎樣的威脅。專家們在談未來信息技術環境下的未來教育是就給我們打了一劑預防針,在未來信息技術環境下,人人都可以在互聯網上講課,學生可以選擇聽最優質的課,最適合他們興趣的講課方式,"可汗學院"風靡全球就是活生生的現實。作為教師,年齡可以增長,智慧、學習能力,尤其是信息技術水平也不可以減弱,"飯碗"問題大於天吶!

  一周的培訓,改變我的不僅僅是教育理念,而是世界觀、人生觀。一點都不誇張的說,大師們對我的影響不僅止於教學,於家人、與社會、與世界都有了全新的認識與理解。感謝進修校,感謝北師大專家們賜予我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北師大高級研修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北師大高級研修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