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付出不要計較收穫多少

付出不要計較收穫多少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題記】勵志、啟迪、思考、職場、生活,心靈說說與你分享,然而多看無益,行動有益!(作者: 歡迎轉載分享)

  不求報酬的付出,

  往往會得到更大的回報,

  相反

  要個人如果對自己的每一點都計較於心,

  都希望得到最大的回報,

  結果往往得到的最少。

  弗萊明是一個窮苦的英格蘭農夫。有一天,當他在田裡工作時,聽到附近泥沼里有人發出求救的哭喊聲,於是他放下農具,跑到泥沼邊,發現一個小孩掉到糞池裡,弗萊明把這個小孩從死亡邊緣救了出來。

  隔天,有一輛嶄新的馬車停在農夫家,車裡走出來一位優雅的紳士。他自我介紹是那被救小孩的父親。紳士說:“我要報答你,你救了我小孩的生命。”農夫說:“我不能因救你小孩而接受報酬。”

  就在那時,農夫的兒子走進茅屋,紳士問:“那是你的兒子嗎?”農夫很驕傲地回答說:“是。”紳士說:“我們訂個協議,讓我帶走他,並讓他接受良好的教育。假如這小孩像他父親一樣,他將來一定會成為一位令你驕傲的人。”

  農夫答應了。後來農夫的小孩從聖瑪利亞醫學院畢業,並成為舉世聞名的弗萊明.亞歷山大爵士,也就是盤尼西林的發明者。他在1944年受封騎士爵位,並且得到諾貝爾獎。

  數年後,紳士的兒子染上肺炎,誰救活他呢?盤尼西林。那紳士是誰呢?上議院議員丘吉爾。你的兒子是誰?是英國政治家丘吉爾爵士。

  為什麼人的一生天天勞碌奔波為的只是錢,救人一命就要計較報酬來酬謝才是最好的報答嗎?看完上面的故事就會知道答案。

  農夫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最為深刻的哲理:不計較報酬的付出,才會得到最大的回報,天底下沒有無端的報酬,付出才是回報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付出不要計較收穫多少
網友評論
付出不要計較收穫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