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活出自然

活出自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如果世上的事,都一個“好”字可以“了”,那麼該是多麼的痛快與過癮。

  《紅樓夢》原書中有一首《好了歌》跛足道人的歌者,麻鞋鶉衣,瘋癲落拓里,歌盡世人明知神仙逍遙之“好",卻偏偏仍然執迷於塵俗各種“忘不了”的一份矛盾里,明知其“好”卻又不能“了”。人生如此,自是苦海無邊。自始,迷惘無適者總感無限的壓力,好像心底有一塊永不落地的“石頭”,又好像總是置身在一場永遠不能清醒的《紅樓夢》魘里,好苦!好難!

  只要活着,只要想活出“質量”,就不覺間自小置身於與自然相衝突的教育怪圈裡,學會這學會那的,一直到長睡不起。可事實上有大部分人直到沉睡不起了仍然活的沒有抬起過頭;大部分人活得轟轟烈烈到沉睡不起時仍然矛盾痛苦的睜着眼。為什麼?

  其實活着本該享有的和諧,自然,關愛,互助,敬畏,虔誠……一切美好的,原生態的東西都在出生后的陽光里悉數盪盡,人人都竭力泯去人性善良真實的一面,為了爭相出頭悉數學會了遊戲人間的各種伎倆——

  其實,何苦這樣呢?突然,石頭落地,長夢醒來,好像茅塞頓開,豁然貫通了——“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在遙遠的地方,一切虔誠,終當相遇,就讓我們在虔誠的靈魂里,在終極的關懷裡,深深溝通,好好相遇,活出人類本真,活出自然而然!

您正在瀏覽: 活出自然
網友評論
活出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