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飄雪的星期天

飄雪的星期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飄雪的星期天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本想周日出去走走,可早起推門一看,果然見漫天大雪在空中飄舞,天氣預報報的很准,說周六夜間到周日白天有雪,真的是一語中的。大的雪花不停地撒落,村莊,原野,城鎮又是一片雪白,道路開始變得濕滑,行人與車輛又一次陷入小心翼翼的行走之中。 也虧昨天去了一次某市辦事,大的事情都已辦完,今天不出門蝸居在家裡也未嘗不可。雪花飄飛,落地無痕,站在門外遠望,遠遠近近都是白茫茫一片,是霧氣,是雪氣,還是寒氣等交織在一起。屋外是靜的,屋內是靜的,在這飄雪的星期天,在這靜靜的時光里,自己忽然感覺應該寫點什麼,隨即打開電腦,坐在熒屏前,漫無目的地敲打起鍵盤。

  看看日曆,發現已經到了臘月初九,年,離我們越來越近了。對年似乎現在的心情與多年以前大有不同了,從前那是想年、盼年,願意過年,過年時吃好的穿好的,玩的不亦樂乎,走親訪友不過正月初十是完不了事的,心情別提有多愉快,多興奮;可現在過年的心情沒有多少激動,感覺平淡,對好吃的習以為常,對好穿的不覺新穎,走親訪友一天搞定,親情淡了,友情散了,那些傳統的,令人留戀的濃濃的年味似乎離我們漸行漸遠了,心中不免有些傷感。

  透過窗口望去,天灰濛濛的,漫天飄舞的大雪還在不停地撒落,聽不見飄雪的聲音,只見一隻雀兒從窗前飛過,是去覓食還是去尋找溫暖的巢穴,屋裡太靜了,放一曲“枉凝眉”來沖淡靜寂的周圍,隨着樂曲的律動,思緒不由得紛飛開去,想到我的同事,想到我的朋友,他們是在蝸居,是在歡娛,是在閑談,還是在推杯問盞......

  雪花紛飛,將我的快樂,我的悵惘,我的迷茫帶向遙遠、遙遠......

您正在瀏覽: 飄雪的星期天
網友評論
飄雪的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