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冬天飄雪

冬天飄雪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飄雪,是冬天的一種美麗。雪花片片隨風舞,寒枝點點梅花香。 漫天飛舞的雪花像天女散花 ,仰首時白雪滿眉眼,俯首時飛雪染白頭。

  這雪往往由稀到密越下越大, 一會兒功夫天地皆白,萬物盡被白色遮掩 ,就連那細細的樹枝和窄窄的竹葉上也裹上了白雪。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難忘過去雪夜圍爐沏茶,朋友、家人相聚, 偎火閑聊聽雪落的雅緻。

  沒有雪的冬天,就好像缺少了一些什麼。記得有一年冬天出差遇上大雪,羈旅在大山裡,溝壑被風雪抹平,分不清哪裡是嶺哪裡是谷。天晴了世界一片皆白,只有星星點點的屋頂冒出來, 雪被低溫凝固了,踩上去喀喀作響,滿目荒涼,滿眼蕭索彷彿來到了極地。 太陽照在雪上使人有些眩目, 等到雪融出山的時候,已是五天以後。 看到人們都已經準備過年了,心裡不自覺地有了恍如隔世的感覺。 自此,冬天飄雪夜成了我心中難以磨滅的記憶。

  飄雪,是大自然的饋贈。人們對雪給予了美好的遐想。生活困難時,人們說雪像充饑的白面,天氣乾旱時,人們說雪是滋潤萬物的甘露,春節時,人們說雪是上蒼的禮物,口渴時雪是解渴的最佳飲品。

  雪夜,倚門聽雪,似乎聽到種子在土壤里的呼吸 ,生命在飛雪中升騰。 飄雪時分,大地似乎已經展現了春天的身影。給人們帶來春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冬天飄雪
網友評論
冬天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