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中秋,守望幸福

中秋,守望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中秋,守望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又近一年的中秋,驀然回首才發現,自己不經意間竟走過了人生最美麗的季節,想着如花的歲月載着青春年少的美麗夢想,讓蹉跎的車輪在時間長河中慢慢駛過,而沿途的風景竟如此鮮活地綻放在自己的記憶里,讓我在臨近中秋的今晚知足地開啟了對幸福的最新感悟!

  我生在一個並不富裕的農民家庭里,卻享受了為人女所享受的一切!

  由於剛生下來時,我排行老二,而且老大也是一丫頭片子,所以我的到來並沒有因一個新生命的開始而成為家人驕傲的資本。在那個重男輕女的年代,一個女孩的降生必然會受到漠視和忽略!可是我是多麼地幸運,在這個家裡,因為我從小體弱多病,貧血、肺炎、麻疹,這些在現在看來微不足道的小病,在那個時期,僅只是一項,就足又結束我脆弱的生命,何況我三大“怪病”兼而有之!只有母親,不管我的孱弱,不管我整夜整夜地放聲大哭,從沒有放棄過我。她東家借錢,西家借糧,抱着我從村裡到城裡,找親戚,尋朋友,帶着我住醫院,找偏方,千方百計救我,一次又一次!每次看到又有一個孩子夭折了,家長撕心裂肺、呼天搶地、怨天尤人地慟哭,母親便堅定了自己一定要救活這一她“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的決心!伴隨着“一個女娃娃么,扔了算了!”的建議,母親總是將我緊緊地摟在懷裡,可能是我“命大福大”,也可能是老天看到了母親的一片誠心,我終於挺過了那個慘淡的歲月!也正是母親念念不忘的“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一直健康地活到了現在!同時也享受了人世間最美的幸福!

  直到今天,在我的腦海里,都有母親緊緊地將我摟在懷裡最真實的記憶!

  接着我的兩個弟弟,一個妹妹,相繼出現在我們的生命里,與姐姐和我,一共姊妹五個演繹了一脈相承的最親密無間的血脈親情!

  我姐姐比我大一歲半,大弟弟比我小兩歲,可能是我的病因,我的身體發育與成長極為緩慢,弟弟已靈牙利齒了,我才開始學着說話,以至家人以為我是啞巴,還找過醫生疹療過,幸好沒遇到庸醫,否則我沒啞也可能早被醫啞了!學走路也比弟弟遲,以至家人又以為我是痴獃!只有母親,她透過我的眼睛,堅信——她的二女兒不僅正常,而且絕頂聰明!

  而父親,總是用他厚實的臂膀,撐着這個家,撐着我們最簡單的幸福!

  那時的父親,因為精通技術,又善於學習,在原始的科技開始起步時,率先學會了駕駛,開農用車,拖拉機等,也因此讓我們這個孩子多的家庭里的每一位孩子都有了一個快樂的童年!那時,父親除了開車,還學習魚的養殖技術,那些紅色的,黑色的,白色的,銀色的魚,還有張牙舞爪的蝦,夾手的河蚌,以用用河蚌養殖珍珠的過程,至今還是我印象中最厚實的回憶!現在我雖然忘記了吃魚時那些魚是什麼味道,但別的孩子吃魚是奢望,我們吃魚卻是在家長威逼利誘下才吃,這樣的感覺讓我從小就感覺到了自己的優勢!

  上學了,我一至三年級,沉默至極,從不主動發言,從不多說一句話,但學習成績卻是特別優秀,每年的開學典禮都是我最幸福的時候,那時候,我們對學生的學習成績排名,語文,數學都排,還評“三好學生”和“優秀少先隊員”我因為每年都會因語文、數學考試前三名而受獎,那時我安靜地站在主席台上,驕傲着自己的榮耀,聚集了同學們羨慕的眼球。

  四年級了,我開始了我初步的“仕途”生涯,做了班裡的課代表,五年級又做了班裡的學習委員,管着班裡幾十個孩子的作業和學習,把此作為一種神聖的職責,那時的自己,成為旁人眼中最優秀的孩子——驕傲地幸福着!

  接着隨着經濟結構的調整,父親又辭了別人引以為榮的技術員之職,做了工程承包商,開始了建築和水利的工程承包工作,成為遠近聞名的“萬元戶”,在廣播中成為唯一一家宣傳單位的模範人物家喻戶嘵!我們也因此,備受周圍小朋友和大人們的關懷!那時,感覺我頭上的天都比其他人的天藍!父親給我們帶來了我要的幸福!

  父親的工程出現了問題,我們的生活也因此受到了空前的影響,但我們一家人精誠團結,不向困難低頭,不向那些看輕我們的人示弱,我們用自己的努力,一點點地蹣跚前進,那種苦難中的抗爭,那種逆境中的崛起,是我們此生難得的財富!我們終於贏了這場生活給予的最難的棋!我們也因此真切地感受到:幸福——就是困難時任何力量都無法拆解的團結!

  我的初中生活開始了,我從學習委員榮升為團支部書記,一直到高三畢業,在團內積極地工作,努力地學習,最後,一路順風,過了高考的獨木橋,成為了一名大學生,在象牙塔里開始了半社會,半學校的邊界生活,也學會了如何將自己融入社會的基本技巧!其中也同樣,用一沓見證奮鬥的榮譽證書和共產黨員的身份,詮釋幸福!

  工作了,除了優秀的教學成績,又開始慢慢走進我最單純的願望,創刊《奇葩》任主編,全身心地投入這個刊物的編排與選稿,刻印,裝訂,那幾十本簡裝的刊物,我像對自己的孩子一樣呵護着,關懷備至,使她最終成為鎮級刊物,更名為《駝鈴》仍任主編,成為那個區域師生喜愛至極的寶貝!那種幸福,無以言表!

  終於在茫茫人海中,挑選了屬於自己的另一半,幸福地將自己嫁了出去,也同時開始了賢妻良母的美好征程!用簡單的柴米油鹽把自己幸福成一個小女人,在他的呵護下,成長!

  第二年,我們便有了我們可愛聰慧的女兒,看着她的成長,看着她比當初的我更加優秀的表現,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現如今,我站在三尺講台,以統領千軍的豪情,收穫着學生眼裡智慧的光芒!也收穫着他們成才的理想!教師節同事和學生們真誠的祝福,圍成了我作為教師的榮耀和桃李滿天下的幸福!

  今天,臨近中秋,臨近了這個團圓的日子,看到年事已高的父母,仍翹首以待他們眼中永遠也長不大的兒女們在他們面前大口地吃着可口的飯菜,是那麼怡然而心滿意足!我忽然就恨起歲月的無情!看到兄弟姐妹們為了等我這個雨中遲到的二丫頭遲遲沒有揭開快涼了的鍋,我忽然就無比珍惜這種純正的親情!看到老公為了家忙碌的身影,卻在吃早點時將碗里的唯一一片牛肉夾到了我的碗里里,我堅定了自己做賢妻良母的追求!我看到許許多多關心和支持我的同事、朋友和學生,我感到自己生活在愛的海洋,情的綠洲!於是,我寫下了這段文字,記錄我人生歷程中感觸最深的幸福,作為中秋的獻禮,把她獻給給了我生命的父母!把她獻給所有給了我愛的家人和愛人!把她獻給給了我快樂的女兒!把她獻給給了我最大動力的朋友和學生!

  簡單的生活,卻有厚實的記憶,因為有愛,所有的經歷便都成了幸福!我們總是設計了無數膾炙人口的幸福體驗,孰知,簡單的生活才是幸福的基石!平凡的經歷才是我們真實的生活里最美的華章!我沒有設計情節,卻豐收着人世間最美的情感!用心去愛,用心去生活,一切平凡會變得不平凡,一切理所當然會變成一個又一個驚喜,圍繞在我們的周圍,讓我們對幸福的體驗防不勝防!

  中秋將至,我懷着感恩之心,真誠地向你們說一聲:中秋快樂!天天幸福!

中秋,守望幸福 範文推薦:

  • ·守望幸福
  • ·守望幸福
  • ·守望幸福
  • ·守望幸福
  • ·守望幸福
  • 您正在瀏覽: 中秋,守望幸福
    網友評論
    中秋,守望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