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命本該美麗

生命本該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本該美麗 標籤:傾聽生命

  09年的中旬,我因體內長一瘤住進了安徽省蚌埠市的腫瘤醫院。一日,正在打點滴,門前走進一女子,卷卷長發,格子短裙,短式上衣,甚是時尚。細打量,我不禁驚呼,她竟是我多年失去聯繫的好朋友,她猛地奔到我床前,緊握我的手,眼裡有驚訝,有激動,有淚光。細聊方知,我的這位30歲朋友幾個月前竟患上了乳腺癌,這次是來化療。看着朋友胸前的驕傲丟失了一個,深感遺憾,她對我說:“美,我不甘心,我愛老公,愛我的孩子,老天為什麼想把我們分開,我要配合治療,我相信我一定會好起來,”她目光堅定的對我說,我聽得淚水蓮蓮,找不到一句有份量的語言來安慰她,只是輕輕的說了句,“我相信你。”

  母親攙扶着我走到病房前的陽台,老遠看見我的那位朋友在有節奏的擺動胳膊,朋友穿着白色的病衣,迎着夕陽的餘輝,依然能看到曾經的美麗,白皮膚大眼睛,冰雪聰慧,是同齡人公認的美女。現在經過化療,服用激素葯,她美麗容貌已嚴重流失。走到朋友面前,她便停止了運動,隨既,她掀開領口,我看到她裂開的傷口鮮血淋淋。原來,在她切除的一邊經縫合后,她的那隻胳膊不能像正常人一樣來回搖擺,不能像正常人一樣抬高,朋友說:“美,我要堅持運動,我要像正常人一樣抬起我的胳膊,”看到朋友血淋淋的傷口,我受到些許驚嚇。

  我因良性瘤,半個月之後,康復出院,臨走前,跟朋友去道別,小敘一會,我問及朋友:“你現在對幸福的觀點有何看法,她緩緩說道:“只要能讓我康復,只要能陪在我的愛人和孩子身邊,既使過清苦寡淡的日子,也是無比幸福。”想想朋友以前的雄心壯志,總想事業有成,總想在人間輝煌走一回,而如今觀點卻迥然不同,生命高於了一切。朋友,我深深的祝福你。

  對於朋友生活及心境的變革我深有體會,我深愛的人與病魔抗戰半年後仍無情地被奪去了他年輕的生命,那種對死亡的恐懼和對親人的留戀,常人是無法體會到的。當醫生告訴我體內長一“畸胎瘤”時,至今想起仍心有餘悸,因為恐懼腫瘤的性質,食物難以下咽,夜晚難以入睡,整個心裡籠罩了死亡陰影。我對母親說:“如果我能活下來,我一定快樂的活着,只要能活着,啥事都談不上痛苦了,”腫瘤取出經化驗屬良性,小命保住了,母親歡呼。

  事隔許久,身體完全恢復,健康指數滿分,當從忙碌的生活中回過神來,發現自己並沒有履行當初的諾言,仍然會為失去的痛心疾首,仍然會為了理想苦苦堅持,仍然會為了一段情感心疼不已……。神經也在快節奏的生活中緊崩如弦,也從不懂得放慢腳步欣賞一下路邊的風景,我並沒有做到真正的快樂。有時我便假設,假設我和朋友是一樣的惡性腫瘤,為了生命接受痛苦不堪的化療,服用使人肥胖的激素葯,為了生命爭分奪秒,這些個人的得與失,榮與辱還會重要嗎?

  人生一世,生命就此一回,既便是孤獨,既便是寂寞,既便是承受苦難,都應該美麗。

您正在瀏覽: 生命本該美麗
網友評論
生命本該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