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們哭着哭着就笑了

  長大后,我們笑着笑着就哭了

  ————題記

  狂風撕扯了一夜。

  呼嘯而過的風,撞擊在玻璃上,似是誰的哭泣聲。難眠的夜,總是難過。

  中午的時候,跟密友聊天,她問:如果再回到17歲,你最想做什麼?

  我問她:你想聽真話還是假話?實話跟你說了吧,我從來沒有想過回到17歲會怎麼樣,因為青春這個東西,一經典當將永遠無法贖回,我或許會回顧青春所乾的傻事,但是不會想着說是假如再來一次的話會怎麼樣!假如能回到17歲,你會想做什麼?

  她說:如果能回去,我一定好好念書,然後考個好大學,好好談場戀愛。我錯過了太多了,現在什麼也挽回不了了,只能一直住前走。

  在我的心中,她一直是一個純簡的孩子,人生都過了25個年頭了,還從未戀過一次,還是單純的小女生的想法。我很感謝我們的友誼一直不離不棄的到現在,還會持續到相扶看夕陽。

  我說:其實我一直很懷念我們那個時候在教室瘋鬧的日子,那些東西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上,我不會忘記,只是那些日子再也回不去,雖然知道應該好好學習,但是還是傻不拉幾的。

  她說:是啊,那時候多好,一天傻樂傻樂的,過去了就過去了,只能留在記憶里。

  其實,與其說那時候傻不拉幾的,不如說那時候的我們很“二”。那時,整天在教室瘋鬧,連上課也不例外。我記得在一次化學課上,我把書撕成了碎片,拋向空中,惹來了老師的訓斥。跟班主任作對,他的課,我總是從鄰桌借來不用的課本,把自己的前面堆得高高的,他看不見我,我更不想看見他。在開學初期,把歷史地圖冊裝訂處的訂書針拆下來,然後拿到花果山上鋪在地上,睡在上面曬太陽。一起逃課,一起跟老師做對,一起上花果山曬太陽,在花果山上狂奔,是那時我們做的最多的事情。叛逆、有點小憂傷與多愁善感的年紀,總是會做讓人無法理解的事情。

  她說:中午我睡午覺,聽着歌,然後就哭了。

  我說:哎!傷心這個東西就跟例假一樣,一個月總有那麼幾天。其實我有時候也是的,在那發獃,獃著,獃著,就哭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哭,就是想哭。真是不可理喻啊!

  她說:是啊!有時候自己都覺得自己莫名其妙。

  我說:是啊。哭完之後,是不是就想找個人說說話?然後就會突然之間心情就變好了?

  她說:對啊!難過了一小會兒,現在跟你說說話,就全好了。

  我們總是這樣,活的還像個孩子,難過了就哭,高興了就笑。只是,有的時候,身不由己!

  我們不想長大,不想面對長大,不想加入大人們的世界,大人們的世界太複雜。

  可是,我們不得不長大,不得不面對長大,不得不加入大人們的世界,不得不走進複雜的世界。

  這就是,無奈!

您正在瀏覽: 奈何
網友評論
奈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