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雨“嘀噠嘀嘀噠嘀”沿着房檐下落,街道上撐起一朵朵花朵,或美艷或素雅。站在街頭,孤身遙望,靜心聆聽 這淅淅的雨聲,不免許多煙雲往事像雨滴一般點點滴滴滴滿我稚弱的心房。

  忽地,一陣風輕輕掠過,帶來習習涼意,路邊的紅花也被吹落,花瓣停在烏黑的空中,盤旋,飛舞……

  曾記否?星空下,原野上,我們一起捉螢火蟲。夜光很美,但那是的我們更美。當我們把捉來的螢火蟲小心翼翼的從手心放飛時,點點熒光,照亮了我們笑着的臉,照亮了我們真摯的友情,照亮了我們的夢想。

  夢想?曾經在牆壁上揮筆“走出山溝,放飛夢想”。如今,走出了山溝,夢想放飛了嗎?飛?猶記得我們打着生病的幌子瞞着老師,跑到上頂上大聲呼嘯。那時的我們像張開翅膀自由的鳥在飛翔。

  雨越下越大,只見街角一對情侶緊緊擁着一把蝴蝶般的扇漸漸消失。望着他們,我嘴角微微上翹了。

  我們雖不是情侶,但堪比情侶。在樓梯上,我們手拉着手,肩靠着肩,互相述說心煩事;在教室里,我們各持一本書,或練習或小說,靜心閱讀;在陽光下,我們赤腳在沙灘上一個個的把五彩的泡沫弄破。你把水澆在我身上,我把水淋在你頭髮上,嬉笑着,不知黃昏將至,只知泛黃的餘光照在我們身上很美……

  雨漸漸停了,雨滴順着路邊葉子滴落,鮮艷的花紅了一地。身邊突然有人輕輕排了我的肩,轉頭,回眸,我的視線以模糊,不知是雨還是淚……

您正在瀏覽: 雨行
網友評論
雨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