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月色依然,相思不盡

月色依然,相思不盡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獨上閣樓,手推窗開,皎潔的月光照進屋裡,清風伴着明月,本是一件愜意的事,而我邀明月,月色依然,相思不盡。

  仰望天空,繁星點點已不在,只留一輪明月在浩瀚的天際中。月圓月缺,為誰而瘦,又為誰而變。年年歲歲的來,年年歲歲的去,流年的冷暖,輪迴着。相思隨着秋,伴着月,徘徊在心頭。不知月圓人在否?到頭來別苦了青春年華,老了紅顏芳容。

  月色朦朧,猶如你的幻影灑在碧空里,我掬一把月,手捧回憶,攬入懷中,依偎在我的心田。任春紅殘去,春水東流,我只希望明月能照亮你走過的路,這樣便能夜來西風裡,陌路能相逢。

  窗外月下有一絲絲的清涼,透着廣寒宮的冷。香爐紫煙,繚繞着嫦娥與玉兔,各自為伴,獨依清寒,聆聽着空曠里寂寞的嘆息聲。月盈月殘,終等不來后羿的相見。一輪明月輝煌,一聲真情等待,可憐幾人能相照。天上人間,思來念去,月色依然,相思不盡。

  仰望掩不住的月色,夜的晚,竟如此的相思。喝一杯酒,賞一半月色,飲一段晚風,憶一個人,一扇相之窗已打開,一滴思之淚已落下。月色依然,相思不盡。

您正在瀏覽: 月色依然,相思不盡
網友評論
月色依然,相思不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