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中隊戰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心得體會

中隊戰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中隊戰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教育的智慧

  中隊戰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心得體會

  近期在中隊黨支部的帶領下,我學習了黨的群眾路線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作為一名黨員,我也在學習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群眾、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進程中,貫徹於我們黨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動中,我們黨才得到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真誠擁護。通過這次的學習我的心得體會主要有如下幾個方面:

  一、認真學習、加強認識

  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5點要求。

  第一,不斷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堅持正確的政治路線、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道路,是堅持黨的領導、堅持社會主義制度的頭等大事,必須把思想政治建設放在第一位,堅持以馬克思主義政治觀對照自己、改造自己、提高自己。要加強對馬克思主義理論特別是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學習,把握科學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加強思想武裝,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

  第二,善於觀大勢、謀大事。事物都是不斷發展、相互聯繫的,只有眼界非常寬闊,正確認識和積極順應中國和世界發展大勢,正確認識和妥善處理黨和國家面臨的大事,才能把握工作主動權,跟上時代前進步伐,推動事業順利發展。每位同志都要從做好整體工作出發,找准本職工作在全局中的位置,增強工作合力,做到全黨一盤棋、全國一盤棋。

  第三,全面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開展工作要嚴格按照規則和程序辦事。討論研究工作,要暢所欲言,鼓勵每位同志充分發表意見、積極貢獻智慧,在集思廣益的基礎上按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集體作出決策。作出決策后,必須雷厲風行、不折不扣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倡導開展積極的善意的實事求是的批評和自我批評,大家坦誠相待、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總結經驗教訓,交流思想認識,達到幫助同志、增進團結、做好工作的目的。自覺接受黨的紀律約束,認真貫徹執行中央政治局作出的決定決策,堅持重大問題按規定請示報告,用實際行動樹立高度團結統一、步調一致的良好形象。

  第四,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必須有天下為公的寬闊胸襟,摒棄任何私心雜念,把為民謀利益作為自己唯一的追求,為黨的事業和人民利益鞠躬盡瘁。要帶頭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嚴格遵守黨紀國法,嚴格按制度和程序辦事,嚴格管理自己的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不搞以權謀私,不搞特殊化,樹立愛黨愛民、勤政敬業、廉潔奉公的榜樣。第五,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必須識民情、接地氣。要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落實到全部工作中,認真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堅持人民主體地位,發揮人民首創精神,着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不斷讓人民群眾得到實實在在的利益,充分調動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習主席提出的五點要求條條是真知灼見,條條是金玉良言。五點要求是切實提高作風素質的根本方法,作為一名普通工作者我認為我們應該認真的研讀並對照自己進行積極地、如實的自我批評。嚴格按照制度辦事,時刻保持頭腦清醒,堅持自查、自警。在工作生活中揚正風,改治不正之風,樹立優良作風,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切實提高能力,學真本領,棄偽作風,以正確的導向、積極地態度投入到工作中,切實做到為“根”澆水、施肥、除蟲,掃掉一切無形阻礙發展建設的因素,凝聚力量在工作中爭先創優。

  二、結合自身、查找問題

  作為一名青年黨員,在工作以後深感自己對於黨性的認識不深,對黨的先進理論學習不夠,認識到學習黨的先進理論對於一名黨員的重要性,認識到了加深黨性認識的急迫性,只有加強學習黨的先進理論加深對黨性的認識才可以逐步提升自己。

  第一,深刻認識到在新時期學習黨的先進理論的重要性

  在這個發展迅速的大環境中,面對新的挑戰和要求,面對自身的諸多不足,要想使自己進步就必須靜下心來認真學習黨的先進理論,以它為指導通過實踐一步步的提升自己。

  只有認真學習才會加深對黨性的認識,才可以鞏固基礎,作為一名年輕黨員一定要打好基礎、堅定立場、堅定信念、增強定力,這樣才會避免外在不良風氣的影響。中國共產黨一貫的優良傳統我們不光要好好學習更要把它更好的傳承下去這是我們的任務和職責。黨的優良作風正是當代年輕人所缺失的,我們要一開始就樹立正氣之風,站穩政治立場,只有這樣才可放開手腳、開拓創新、搏擊風浪。

  第二,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當今部分年輕人盲目追風、追求享受型生活,我們一定要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牢記“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古訓。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做到心有定力明白我們想要什麼、該幹什麼,以努力加強學習為重任,做到勇於實踐而不紙上談兵,認真學習切實做好本職工作。

  第三,形成良好習慣、打好基礎、加強學習、嚴於律己

  好的習慣對於年輕人至關重要,我們要從年輕時就應養成良好的習慣並應長期堅持,對於自己是一名黨員一定要倍加珍惜,平日里要多讀黨的先進理論深刻領會打好理論基礎,並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面對新挑戰、新要求要養成學習的好習慣,古人有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學習正是鑄造“利器”的唯一方法,我們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做到真學、真懂。要努力培養自身的自覺性,做到嚴於律己、信念堅定,這樣才可以延續黨的優良傳統。

  作為年輕黨員要始終保持年輕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通過不斷學習黨的先進理論增強對黨性的認識使自己不斷進步

  特勤中隊戰士:尹以豪

您正在瀏覽: 中隊戰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中隊戰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