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故鄉的雲朵

故鄉的雲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拭筆,就想到這個標題,或許因為在春節、或許在飛機上看到雲海,由心而生的呼喚。

  在哪兒都可仰望到天空上漂浮的雲朵,只不過在我的故鄉——成都,一年365天,能常有藍天白雲的日子,真的稀罕。成都的日照相對少、空氣濕度大,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滋養當地人的肌膚:白晰、潤滑。四川省內的攀枝花、西昌,省外的雲南、西藏、廣州等省市的來客,在成都呆上一周,皮膚會漸漸清朗起來,臉上的小痘痘和斑塊淡下來;如果定居下來,說話的語氣也會變得斯文起來。真的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嘛。當飛機越過萬米高空,抗擊氣流的震顫,徐徐地降落到廣州機場。我想,中國之大,隨着普通話的推廣,不管到哪裡,語言都不是交流的障礙,唯一的差異是生活習慣的不同。只要沒有離開祖國,身到任一城市,故鄉的雲朵都是一樣地豪情競放。

  多雲天里,望見形態萬千、灰白相襯的雲朵,人們依自己的心境賦予它們靈動的色彩。故鄉的雲朵在每雙眼裡都是幸福和溫暖的,它們是少兒時光演化的寶貝,停放在每顆心裡。這裡還有父母的影子,讓你時時惦念着。多年後,你又成了孩子們的雲朵,交給他們愛與責任。

  不管到哪裡去,記着把故鄉的雲朵揣滿胸懷。“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雲朵
網友評論
故鄉的雲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