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地粉色

一地粉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氣驟然變冷,風有些刺骨,這樣的冷讓人不知所措。

  同學們一夜間都換上了棉衣,把自己包的嚴嚴實實的,不給那些寒冷一點可乘之機。

  小暖對身邊的楓說:“好冷呢?”,一股熱騰騰的白氣從嘴邊漾開。楓轉過身子,把小暖的手放到自己的口袋裡,寵溺地抱着她,小暖把臉埋在楓溫暖的懷裡,心裡軟軟地,滿是幸福。“還冷嗎?”小暖耳邊是楓溫柔而磁性的聲音,小暖搖搖頭,依然在楓的懷裡享受着他的寵愛和溫暖。“我喜歡這樣子,你抱着我。”小暖輕聲對楓說,又像是在自言自語。他們在一棵掉光了葉子的合歡樹下依偎着,引來了好多同學羨慕的目光。

  學校里種了好多合歡樹,夏天,風吹過來,毛茸茸,香噴噴的粉色花朵散落一地,小暖總是喜歡撿這些落在地上的花朵,每當這時楓站在旁邊微笑着看着孩子似的小暖。

  中文系的女生多有才情。小暖是中文系裡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女生,小暖自知沒有多少才氣,只是喜歡在紙上勾勾畫畫,寫些不成句的亂七八糟的文字。沙宣頭,齊劉海兒,大大的眼睛,算不上美麗的娃娃臉,肉肉的身材,不怎麼突出的樣貌,卻透着如她名字般的溫暖。她從大一開始喜歡楓,喜歡的近乎痴迷,不能自拔。

  她喜歡上楓是從一場籃球比賽開始的。高中時,吃飯的時間,女生們總是喜歡三五成群地圍在籃球場旁邊看着她們一竅不通的籃球和讓她們想入非非的男生。剛剛大一的小暖把這個習慣帶到了大學。傍晚時候,她總是拖着同宿舍的老大和老三在籃球場上觀戰。“哇!好帥!”小暖看到一個男生投進去的三分,小暖不禁大喊一聲。周圍的人看看她,小暖有些不好意思。那個男生的動作好帶勁,稜角分明的臉龐,有些凌亂的頭髮,陽光的氣質,典型的讓花痴們流口水的帥哥。小暖看呆了,心砰砰地亂跳,都沒有見過這麽帥的男生。旁邊的老大捅捅她,她才意識到自己差點沒出息地流出了口水。“那個男生叫什麼名字啊”小暖問老大“不知道,不過真的好帥”“他叫楓,計算機系大二的,他可是好多女生的夢中情人”另一邊的一個女生說道。“楓”,小暖輕輕地念着這個名字。

  從此,楓就住進了小暖的心房。小暖依舊每天傍晚準時守候在籃球場,只為看楓。而楓,有時來,有時不來,楓不來的時候小暖心裡滿滿的失落。楓是有名的校草,只有作為新生的小暖他們還不知道這些。楓寫得一手好文章,打得一手好籃球,獲得過很多獎項,有能力,開朗,陽光,無論是硬件還是軟件都近乎完美,被好多同學戲稱為新世紀完美男人。這種男生自然少不了大群的追求者和愛慕者。小暖也成為了其中之一。曾經,小暖自命清高過,最終卻沒能免俗。

  一個晴天的黃昏,金色灑滿了大地,小暖坐在籃球場旁的椅子上,沐浴在金色之中。小暖貪婪地欣賞着楓優雅嫻熟的動作,怎麼也看不夠。他們的籃球向長了眼睛似的突然向小暖這邊砸過來,還沒等小暖反應過來,硬邦邦的籃球就撞上了小暖的腦袋,疼痛感暮地讓小暖清醒了許多。楓首先跑過來,接着其他隊員都趕忙圍過來,一群男生把小暖圍在中間。“對不起同學,你沒事吧”楓有點緊張地看着小暖,輕聲說。“沒,沒事”小暖忍着硬生生的疼,搖搖頭。“要不我帶你去去醫務室看看吧”楓好像看出了她的難過,“不用了,沒事,沒事”小暖結結巴巴地說。這是她第一次跟楓說話,第一次離他這麼近,他漆黑的眼睛,光潔的皮膚,溫暖的氣息,怦然心動的感覺讓她有些失神,臉也有些微紅,頭沒有那麼痛了。楓輕輕地撫着小暖的頭,安慰着她。旁邊的同學看到這一幕開始起鬨,吹口哨。小暖有些不好意思,楓沒理他們,拉着小暖去了醫務室的方向。

  “我沒事的,已經不疼了,不用去醫務室了”小暖小聲說著,扯着楓的袖子停下來。“真不疼了?”“恩,不疼了”小暖認真地點點頭。楓看着可愛的小暖有些想笑,“那我請你吃飯吧,你還沒吃晚飯吧”小暖正猶豫着,要不要接受邀請的時候已經被帶進了食堂,找了靠窗的位子坐下。“今天實在是不好意思,想吃什麼隨便吃哦”他又一次地道歉,“沒關係的,你們也不是故意的,恩,吃什麼都可以”,小暖心裡既是興奮,又是激動,心裡小鹿亂撞,語無倫次地說著話。

  一個月了,這個小女生每天都準時出現在籃球場上,楓注意起來這個女生,圓圓的小臉,大大的眼睛,肉嘟嘟地很是可愛。那天球砸到她,他才找到了機會跟她說話,她看他時不一樣的眼神和她跟他說話的神情,楓知道她是喜歡自己的,楓想告訴她,他也喜歡他。

  小暖知道自己是個平凡的女孩子,沒有奢望楓的喜歡,只是默默地關注着楓,每天坐在操場上看他打籃球,站在遠遠的地方看着他……

  楓經常約小暖一起吃飯,看電影,聊天。“我喜歡你,做我女朋友吧”楓溫柔地揉着小暖的頭髮,“恩”小暖使勁地點點頭。楓擁她入懷。

  那是夏天,合歡花開的正好,風吹來,落下大朵大朵的毛茸茸的粉色花朵。

  粉色的柔軟,幸福一地。

您正在瀏覽: 一地粉色
網友評論
一地粉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