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半島記事

半島記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藉著填志願的契機與同窗好友大肆地揮霍着僅剩的相守時光。青春是浪漫而又奢侈的,我們往往在不知不覺中快樂或憂傷地走過。人很容易在結束的時候不知所措,面對離別總是很容易放縱,為了想留而留不住的東西。

  餐桌上不停地碰杯不停地留戀相交成一幅無奈的圖景。但,前途有美麗的殿堂、河流或繁花,於是,我們釋然。

  和兔子金枝一起逛夜市、吃街邊小吃,說以後一定要記得這難忘的夏之夜。是的,我們都已將彼此刻進了自己的生活,想要忘卻,或許要用一輩子的時間。

  繁花盛世總是一時,長久的只是變化,永恆的變化。縱使往昔如夢,我們依然無法留住些什麼;縱使相聚使人歡顏,我們依舊要別離。是分別的時候了,這個七月,我們離開了彼此。只是,我們離得開命運么?

  回邵東本想休息幾日,釋放掉所有前塵往事的記憶,不料,又是一番筋疲力竭的折騰,熬夜浸厚朴皮,又頂着烈日晒厚朴片,第三日時已無法彎下腰。不要再這樣下去了,於是逃離,想從俗世逃回大山的深邃與寧靜。

  逃離未必是最佳的選擇,但未嘗不是好事。凡事都得經歷過,我們才知道其中滋味;凡路都得走過,我們才知道途中風景。逃離可以帶我們遠離塵世紛擾,可以使我們獲得短暫的寧靜,而這片刻的寧靜或許正是人生之關鍵。逃走遠方,再以陌生人的眼光以從未有過的心態回首遙望,會發現以前從未發現過的美與真相。在幾十日的逃亡路中,我略有所得。

您正在瀏覽: 半島記事
網友評論
半島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