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草的隨思

草的隨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無意中看到此許青草,便有了些遐思。如此渺小卑微的生命,卻征服了整個地球。草的家,或平原,或高山,或水中,或沙漠……籽落下的地方,根紮下的地方,就有那一簇簇、綠油油的青草。

  很多人都說草是脆弱的,甚至經不起一點踐踏。而我所看到人常踏處,草色枯黃,但不是枯萎。仔細一看,人常踏處,便是草最根深蒂固之處,一場甘霖之後,這裡將再發春綠。

  很多人都認為草是懦弱的,甚至經不起一點風雨,風向哪邊來便倒下哪邊這無一點骨氣。那是因為草沒有反抗之力。於是順其自然,才能不被傷害。雖然它們總是被傷害者。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這是草的起點可是我相信,有一顆草籽的地方,總有一天會變成草原。

  啃食,踩踏,除雜,野火……這是草的命運,可是我知道,就算一把野火將它們燃燼。只要它們的根還在來年春雨之後,草兒亦能與花兒樹兒爭春。雖然它被忽略者。但自始至終從不放棄。

  堅強剛韌讓它們浴火重生;奮鬥不息讓他們征服地球。毫無怨言是他們對仇恨和傷害的態度。這是草的品質也是草的精神。因為它相信大地是公平的,因為信念,所以執着,因為執着,所以成功!

  想着小草又想到了自己,其實我們中職生和草兒一樣,起點低,不被人看好。但我們若有和野草一般的品質,一樣的精神。終有一天,我們也會成功,也會達到自己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草的隨思
網友評論
草的隨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