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當我浸泡在陽光里

當我浸泡在陽光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就像一切都歸零了似的,我向天空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有些事情明明很在乎卻以為自己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在乎;而有些事情也許不在乎,卻因為付出了努力而不願意放手釋懷,總覺得它在自己心裡有很高的價值。

  有時候放手了便釋懷了,彷彿卸下了一個很沉重的包袱。我告訴自己,與其死死抓住並痛苦着,倒不如瀟洒的放手。既然不是痛並快樂着又何必執着,既然找不到它的意義又何必死撐。

  一瞬間的恍惚,為什麼總有絲絲的煩惱縈繞,揮之不去,卻又無跡可尋。在深夜裡聽着怒吼的音樂,彷彿是撕裂時空的聲音。我膽大過人,卻害怕高貴而深邃的夜空。我知道那裡再幽深也有星星在努力地發光,即使只是微弱的,彷彿能被一小陣疾風吹走的光,它們都不曾去悲傷。

  害怕孤單的人卻又很享受孤單。每當沒人的時候,總喜歡一整個人捲縮在花架下的深紅色長石板凳上。過季了,只剩下腐爛的半腐爛的花瓣,深深地與黑乎乎的泥土相吻。高高的白玉蘭低首凝望被遮住的花架,在地面上留下清涼模糊的綠蔭。

  此情此景,耳朵里盈滿了輕盈的旋律。陽光漸明,我看到面前一整片的乾淨澄明,美麗無暇,無需再修飾的小風景。日照的角度在不知不覺的變化着,全然沒有發覺的。陽光就這樣飄落在我的身上,安靜的附在衣衫上,或是活潑的隨着白玉蘭輕輕舞動,心無城府。

  若是人生就這麼簡單愜意就好了。挑戰與風景并行,挑戰累了,忽然就不想動彈了,就想安靜地看看風景。但是挑戰永遠不會消失。雖說“你把人生當成了挑戰,就只能看到挑戰,你把人生當作旅程,你就會看到很多風景”,但是,誰也擺脫不了挑戰,即使與世無爭。我所能做的,就是把挑戰看淡,但不失努力和奮鬥,看到更多美好的風景,但不妄想永遠留存。

  當我浸泡在陽光里,所有畏懼已不在。不去奢望永遠,但是懷抱希望,不為未知數擔憂,享受每一刻。陽光浸泡着,蒸發掉失落,注入勇氣與希望。

您正在瀏覽: 當我浸泡在陽光里
網友評論
當我浸泡在陽光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