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幸福本子

幸福本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從前,有個男孩兒,叫平凡。他的記憶力特別不好,所以,一些比較重要的事情,他的記在本子上。他有兩個本子,一個叫“快樂”,一個叫“悲傷”。每天晚上,他總要把這一天一些重要的事情分成快樂與悲傷兩種,然後分別記在“快樂”與“悲傷”兩個本子上。在星期天看一下這一周發生的事情。每次都是快樂的事多於悲傷的,於是,他總是快樂的生活着。

  在一個星期天的早上,他回憶這周發生的事情時,發現悲傷的事比快樂的多,但是,快樂卻比悲傷多。他又翻看了前幾周,也有這種情況,於是就沒有在意。但是在下一個星期天的時候,還是如此,他有些疑惑,卻仍舊沒有深究。但是,幾周后情況依然如此。他有些坐不住了,翻看了前幾周的事情。比較一下,都是悲傷的事多於快樂的,而快樂卻多於悲傷。仔細觀察后,大部分事情里都出現了同一個名字。並且都是一些瑣碎的小事。他知道,那是他的同桌,一個與他無話不說的可愛女孩。

  他此時有些害怕,他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一看到那個名字,就會覺得快樂,就會浮現出一張可愛的笑臉,還有鶯語般的笑聲。在看“悲傷”本子時卻有莫名的快樂。這是以前沒有過的奇特感覺,他不知該如何形容。

  於是,他在一天早上見到那個女孩時,告訴她這件事,並問了她原因。可是他卻奇怪的看到,那個女孩將那泛着可愛紅暈的臉頰埋在懷裡,並且兩隻小手揉捏着衣角。再問時,那個女孩還是埋首小聲嘟囔着。而他只能隱約聽見“傻瓜”的發音。

  晚上,在寫這一天發生的事情時卻不知該把女孩的事寫在哪個本子上,想一想,女孩的事應該不算悲傷,於是他寫在了“快樂”本上。他寫到:今天,她不知道怎麼了,和我說話時變得輕聲細語,欺負我的次數也變少了,可是她沒有生病啊!她為什麼一直說我是傻瓜,我雖然記憶力不太好,我學習還行啊······

  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天,都是那種情況,而他也就偶爾問一下那個女孩。終於在放暑假的前一天晚上,他又提起了這個問題。於是那個女孩就羞怒地告訴他,他應該是喜歡上了她。那個男孩一下呆在那裡,然後那個女孩俯在他的耳邊快熟的說了句“我也喜歡你”,就急忙跑掉了。而他卻呆在那裡,看着她的背影從視野里消失。

  回到家后,他一直在感受那種奇妙的感覺。他一直想找一個詞來形容,可是找不到。於是,他想着想着就迷迷糊糊的睡著了。他做了個夢,夢見他拉着女孩的手在空中飛翔。他看着那個女孩,烏髮飛揚,笑着的眼睛就像彎彎的月亮。她朝男孩伸出舌頭頑皮一笑,那鮮紅的舌頭就像一朵綻放的鮮紅花朵。白色的連衣裙海浪般波動。她就是在湛藍天空下飛行的精靈。

  早上醒來后,一個詞浮現在他的腦海里。於是,他在一個新本子上寫下了昨天那件事,而後將“快樂”、“悲傷”兩個本子和那個新本子合裝在一起,在整個本子的封皮上用粗彩筆寫下了“幸福”兩個字。

您正在瀏覽: 幸福本子
網友評論
幸福本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