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生就是現場直播

人生就是現場直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就是現場直播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的生命是短暫的,短暫的就像流星劃過夜空那一刻;人的生命是渺小的,渺小的就像大海中一朵朵小小的浪花;同時,人的生命也是偉大的,偉大的就像一顆顆耀眼的夜明珠,是無價之寶。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珍惜生命,珍惜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對一個人來說,時間就是生命,當失去時間時,生命也就走到了盡頭。正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在我們有限的生命里,我們要用積極的態度去做我們該做的事情。我們要用寬容的心去對待周圍的人;用快樂的心去工作去生活;用感恩的心去感受一切。“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個道理人人都懂,可為什麼還有很多人虛度光陰、荒廢生命呢?這些人往往有種“明天再說”的想法,認為自己還年輕,一切“來日方長”,等明天再做晚不了。殊不知,就是這種今日等明日,明日等後日的想法,最後什麼也沒做成。到老來落了個“一事無成”的結局,悲哉!

  在短暫的人生旅途中,每個人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人生旅途中大多遇到過失意,遇到過無奈。人生旅途上密布了荊棘與坎坷。對一些人來說,大都會有這種經歷吧。對人生路上的荊棘與坎坷,我們必須要振作精神,勇敢地去面對困難,迎難而上。我們要有平和的心態,用微笑去面對人生。“不經過風雨,哪來的彩虹?”我相信經過狂風暴雨洗禮過的生命會更加燦爛,更加精彩!例如,一代女皇武則天,正是經歷了人生當中的五大逆境:即被遣送感業寺當尼姑;廢王立武;上官儀事件;徐敬業叛亂和裴炎逼宮;神龍事變五大逆境,面對這些逆境,武則天勇敢的去面對困難,想方設法的去化解問題,解決問題,使自己能夠在逆境中更加堅強,在一次又一次的逆境之中重新崛起。最後成為被世人稱頌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一代女皇!

  人生也有成功和得意之時。“人生得意須盡歡”,但我們也不要被“成功”和“得意”沖昏了頭腦。象重慶市司法局原局長文強,也曾經在四川、重慶的警界、司法界叱吒風雲,也曾是功績卓越的英雄,他曾經踩着“中國頭號悍匪”張君的頭,向領導電話彙報“張君抓到了,就在我腳下”。但後來,他被成功和得意沖昏了頭腦,他被金錢美女腐蝕了身軀,最後被貪慾帶到了地獄。因此,我們要時刻保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的人生態度,時刻要保持警惕。特別是在你成功時,在你得意時,在你輝煌時,在你陶醉時,更要保持清醒的頭腦。”人生長恨水向東”,這是南唐後主李煜在《烏夜啼》中的一句詩,可以說這也是對人生的一種精闢概括。人生就像川流不息的溪水在流淌,一路向東流,人生沒有回頭路!

  人赤裸裸的來到世上,然後赤裸裸的離開世界。人從出生到死亡,就像一部戲。在這部戲中,自己就是戲中的主角,該如何使戲更精彩,關鍵在主角!但人生又區別於戲,因為人生沒有預演的機會,人生一旦拉開了序幕,不管你如何怯場,都得演到人生的結尾。因為,人生是沒有草稿的。

  讓我們珍惜生命,珍惜時間,積極主動、腳踏實地的去面對人生吧!人生沒有綵排!每時每刻都是在現場直播!

您正在瀏覽: 人生就是現場直播
網友評論
人生就是現場直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