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掬一抹秋陽,淡心塵

掬一抹秋陽,淡心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走在無垠的秋日甬道上,天是那樣的高,雲是那樣的淡,一輪暖陽,少了夏季的狂野, 掛在 淡藍的天空中,向大地揮灑着溫馨、靜謐的光華,是那樣的柔柔細細,飄飄洒洒,向塵世的萬物訴說著,無盡的愛意,又像一個優雅的舞娘,以曼妙的舞姿,盡情的拂掃着人們心中的塵與累,總會將她的柔情幻化為暖意,融進你的心裡,頓生出舒適、安逸、心情瞬間豁然明朗,令人忘記塵世喧囂,忘卻寵辱得失。

  仰望深邃而高遠的碧空,將心事層層剝落,放逐在美麗的秋陽里,慢慢的沐漾開來,悠然婉約成明媚的風景,於靜好的時光里,獨守一方純凈,打開心窗陽光灑盡來,溫潤一顆潮濕的心,生命方能如詩

  如畫,心境就在繁華與喧囂中,安之若素

  的面對花開花落,雲捲雲舒,擁有如花般淺笑嫣然,行走在歲月的薄涼過往裡。

  人生最美是淡然,用單純的眼光看待人生,就會少了莫名的煩惱,擁有了一份平淡 就擁有了一份美麗,守住一份平淡就會擁有幸福,淡然是一種心境,是一份釋然,讓心溢滿寧靜與陽光,用心感知平淡生活中的快樂,經年後,回首曾經走過的歲月,正因為傾注了愛而無悔,真正的快樂,不是狂喜,是細水長流,碧海無波,在芸芸眾生里,做一個普通的人,享受生命,享受生活的美好心情,才是生命之重。歲月匆匆,年華飛逝,多一些溫情看人間,生活如戲,人生豈能盡如人意,即使,再曲折的路,也要走下去,再難的日子也要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讓人生多一分坦然和從容。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一直對王維的詩句,情有獨鍾,王維的山水詩打開了日升月隱,草長華開的生命空間,將紅塵中的喧囂如潮水般退去,彰顯出生命純真的本質和理想,隨着天光雲彩,浮現在心靈的天空中,內心的真實是生命的真實、是靜美的氣質,總能感染着我們從瑣碎而缺少光澤的生活中,掙脫出來,只有卸下了喧囂的重負,才能抵達生命原初的家園,沒有抱怨,沒有煩躁,不為物所役,自然的生活,恬淡的心靈,真誠的面對世界,在風雨人生中,給自己一個微笑。

  人生是一本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內容 ,都有自己經歷的酸甜苦辣,都道塵世苦,唯有看人間百態。我們之所以不快樂,只因我們奢望太多,俗話說,庸人自擾之,守住一顆開朗樂觀的心,即使環境再差,也一樣可以甘之如怡,如果我們一味的要求和計較過多,即使是生活在優越的環境中,也會愁腸百結。

  試問嶺南應不好,卻道是,此心安處是吾鄉,這是蘇軾很出名的一首詞【定風波、南海歸贈王定國侍人寓娘】中的句子,好一個此心安處是吾鄉,非生活恬淡,大徹大悟之人,怎能有如此心境,只要心中安然就可以體會到,生活的閑適和甘美,靜佇在時光嫣然處,掬一抹秋陽,攜一份淡然在心中,那是心稥一縷,照亮心裡路程。一份淡然在心中,駕馭生活的雨和風。一份淡然在心中,在歷盡艱辛的人生之途,面對逆境自強不息,抒寫陽光人生。

您正在瀏覽: 掬一抹秋陽,淡心塵
網友評論
掬一抹秋陽,淡心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