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神仙灣,我再一次走近你

神仙灣,我再一次走近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神仙灣,我再一次走近你 標籤:守住第一次

  神仙灣,我再一次走近你

  遙遠的雪域高原,群山環繞!

  蒼茫的喀喇昆崙山,四季冰封雪飄!那兒,有一個傳說中美麗的地方——-神仙灣!

  神仙灣,終年白雪皚皚,雲霧繚繞,寸草不生,常年雪飄,“氧氣吃不飽,風吹石頭跑,四季穿棉襖,六月雪花飄”是那個地方的真實寫照!

  青春的兒郎,離家一年的時光了。去年的冬季,飄雪的季節,一身戎裝的男子漢,帶着飄逸的夢想,依然決然地踏上了軍旅生涯!

  又是一年新春到,報平安的電話總是姍姍來遲。徘徊依舊的等待,只為了聆聽遙遠熟悉的牽挂!

  “每逢佳節倍思親”!大團圓的除夕,知道你又傷感了。兒子!電話中,遙遙的傳來你思家戀家的情緒,你說,你是很傷感的看完了整個春晚。接連兩個春節了,你都是在遠方他鄉度過的!一樣的夜晚,一樣的星空,一樣的思念牽着遠方的你和家鄉的父母。“夢裡不知身是客”,想念家鄉,想念父母,只能是在夢中、、、、、、

  每一次看你出征上山的鏡頭,總讓媽媽噓唏不已。青春的誓言,矯健的步伐,你總是那麼精神抖擻。“九曲十八彎”那不是傳說,險峻崎嶇的山路,一望無際的蒼茫大地,只有顛簸在山路上盤旋而上的車隊了。送你前行,目光一路追隨者你,撲捉有你的每一個鏡頭,那麼多的青春兒郎,清一色的綠軍裝,清一色的稚氣未乾的大小夥子,媽媽總是第一個能抓住你的一瞬間的身影,一天好幾個短信追隨着你,鼓勵陪伴着你前行在使命到達的地方。有時候,沒有了信號,反覆重發,讓媽媽擔心的徹夜不眠。怕你高原反應,怕你身體吃不消。

  天蒼蒼,無邊無垠,地茫茫,寸草不生,六天六夜的顛簸,那個傳說中的美麗哨所終於展開雙臂迎接你們的到來了,群山環繞,雲霧繚繞,神秘而又寂寞,離天最近,離太陽最近,可離媽媽最遠,家鄉一詞,只是你腦海中一個模糊的代名詞,也是你夢中一個潛伏了長久的縮影!

  哭過,笑過,有離別時的擁抱,重逢時的喜悅,有月光下的徘徊,陽光中的等待,有巡邏途中深一腳淺一腳留下的足跡,有接到家書滿眼的自豪和欣慰!神仙灣,你見證了新一代戍邊軍人無悔的青春!

  神仙灣,十年不見春,沒有鮮花,沒有綠色,可有永遠的軍綠色,而且代代相傳!

  再一次走近你,神仙灣!

  只為了心中那揮之不去的牽挂

  只為了夢中的思念

  只為了再一次聆聽你雪花落地的聲音

  擁抱大地寂寞

  還你一個和平的年代!

  再一次走近你,神仙灣!

  只為了再一次感受你無邊的等待

  等你一個有星空的夜晚

  等你一個日出的朝陽

  等兒郎巡邏歸來的身影

  等兒郎豪邁的誓言

  火紅的青春,此生無悔!

  神仙灣,牽挂無限……

您正在瀏覽: 神仙灣,我再一次走近你
網友評論
神仙灣,我再一次走近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