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淺踏紅塵,我自是雲淡風輕

淺踏紅塵,我自是雲淡風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希寧

  看燕蝶飛舞,優美的身線之間,是歲月的曲度。聽流觴曲水,靈動的音韻間,是流年的若得若失。一個人安靜的院落,窺見天際雲捲雲舒,靜賞花開葉落。提筆蘸墨,輕畫悠然,享一曲高山流水的意境,寫一段筆尖的愜意。

  雨後的蟬鳴蛙啼,相喝成韻,此起彼伏間,不覺已是入伏多日。漫步在荷塘孤亭,古箏的清韻,青蓮的幽香,景不醉人人自醉。吟賞清風,寄情於景,傾盡天下,只為得半世逍遙。不爭一世功名,繁華冷落,只在朝夕。

  以清風流水的姿態,閑看一程風雨,自在一世年華。不再問每一片落葉的去處,不再嘆每一朵花的凋謝。筆尖流轉,不再嘆流年劃過,只顧今朝歡愉。看蜻蜓點水,隨遇而安,以淡看紅塵的心態,為老去的年華譜曲,為踏過的紅塵作詞,在淺淡年華里,獨奏一曲琴弦,與清風明月起舞,與鳥啼蟲鳴共唱。攜一路風塵,奏響紅塵樂章。

  繁華過後,依舊是那場山河永寂,生死一指流沙,風華也是一夢歡欣。花落自有花開時,風起雲湧,無需再嘆。如白落梅文字里的“看慣了秋風春月,又怎會在意自熱的頻繁變更。嘗盡的悲歡離合,又怎會輕易被某種情愫驚擾” 每一個角落,都會有陰晴更替。每一段故事,都有開始和落幕。

  漫步人生,且唱且徐行。芳華尚在,婉約依舊。寫不盡的悲歡離合,描不完的紅塵阡陌。錦瑟年華,執手流年,不再嘆春花秋月,不再羨盧家莫愁。淺踏紅塵,於悠悠歲月,漫步斜陽。

  古陌荒阡,落日樓頭,誰還不改昨日的紅樓游? 載不盡的風雨,述不盡的相思。夕陽斜照,又是一夜花好月圓。

您正在瀏覽: 淺踏紅塵,我自是雲淡風輕
網友評論
淺踏紅塵,我自是雲淡風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