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活左右

生活左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生活左右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有的時候,我們就覺得生活里的那個支點就像個孩子,淘氣的讓你摸不透它。小心翼翼的走着,生怕失去平衡,左一搖又一晃。彷彿不知道它究竟在哪,卻明明感到它的存在。

  年輕的時候不那麼明顯,越長大越覺得是。

  有人說,渴望旅行的人,也是渴望找尋自己內心真實感受的人。因為很多事情在自己心裡很不確定。所以想要去旅遊。離習慣性的生活遠一點,那樣可能會自然而然的明白,你自己需要的和你自己真正願意成為的人。

  一個朋友對我說,我們一起去旅行吧,買輛自行車,背上一個包裹就出發。我卻還沒有這個膽量,似乎覺得條件不夠,似乎覺得時機不成熟。雖然我們都知道,生活在當下,沒有那麼多以後,卻很多時候計劃多過行動。或者,走了幾步又折了回來。不是真的條件不夠,明知道條件是自己可以創造的,只是沒有儘力,少了堅持。

  那一刻,找不到那個支點,呼喚着隱藏的小貓咪,你在哪裡?請給我勇氣。

  很多時候會覺得勇氣是別人給的,特別是當生活失去平衡的時候,有個人對你說:“有我在,別怕。”那一刻,或許他就是那個支點,撐起了整個世界,不管描繪的世界究竟怎樣,身邊的眼光存在異樣都可以不管不顧。

  或許,有的時候,感覺自己悲涼的像個漂流瓶,在生活里飄蕩,希望被人拾起。天哪,生活失去了平衡,因為找不到能夠讓瓶子安定下來的理由,或者是,瓶子里的重量準備在哪靠岸。虛無,飄渺,多好的詞語,都無法形容你那顆混沌的心。

  與其等待被拾起,不如適當的邁出自己的第一步。心是屬於自己的,瓶子里是心的重量,不要讓它太沉,那就是支點。

  生活有的時候很有秩序,很有規律,似乎已經安排好了,安逸的不想再去打理什麼。管它什麼生活的支點,只想安靜,平淡,快樂。那個看不見的支點,好好的保護在盒子里不被打擾。

  人人都羨慕,人人都想這樣的生活狀態,有的人卻覺得自己達不到,生活在別處。那是你還沒有給力你的支點,小小的失衡了。其實,想要的,都能做到的。

  或許有的人的生活,就是有那麼亂,沒有安排,沒有計劃,聽天由命。似乎,活的很不現實,卻逍遙自在,冷暖自知。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是常態。

  當你打開一扇窗的時候,陽光就會灑進來,生活的支點,其實就在手中。生活不在別處,在當下。

您正在瀏覽: 生活左右
網友評論
生活左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