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深刻剖析思想 建設和諧社會

深刻剖析思想 建設和諧社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深刻剖析思想 建設和諧社會 標籤:和諧社會 兩個文明建設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

  自第一階段以來,本人按照《XX市XX鎮第二批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實施方案》的要求,在切實抓好全鎮教育活動工作的同時,注重加強自身的學習,通過認真學習先進性教育必講習篇目,通過進村入戶走訪座談,通過自查、幫查、互查,特別是通過學習牛玉儒、任長霞等同志的先進事迹,通過認真剖析進一步對照共產黨員先進性要求,使自己清楚地看到了自己思想上存在的差距、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作風存在的不足。這些差距和問題如不儘快加以克服和改正,無論對事業、對整體,還是對個人都是十分有害的。

  一、存在的主要差距

  通過這一階段的學習,分析評議,自己對過去的思想、學習和工作進行了深刻反思,覺得對照黨員先進性的要求,主要存在五個方面的差距:

  1、思想觀念與形勢發展的要求不相適應。其主要表現有三個方面:一是在農村經濟發展上思路不寬、步子不大、發展意識不強,市場沒得到跨越式開拓,沒有充分發揮本地的特色;二是沒有從區域經濟的小圈子裡跳出來,就經濟抓經濟,就農業抓農業,缺乏大農業觀念,不能跳出農業抓農業,跳出XX求發展,主要精力都投入到了發展農業和基礎設施建設上,忽略了其他產業的發展。三是招商資方面沒有大力度,沒有很好地利用好山區的地方優勢,鎮域經濟沒有較大突破。一個鎮,經濟發展快慢、事業成功與否,關鍵看這個地方的決策層思想是否真正解放、觀念真正更新,這次徵求意見時,一些基層幹部和群眾對我們提出了很多期望和建議,要求我們進一步爭取上級扶貧政策,加大對外招商力度,培養新的經濟增長點,大力發展山區的經濟。我作為一個鎮的黨委書記,必須正確估價我們面臨的經濟形勢和挑戰,着眼大發展、理清大思路、制定大舉措,使我鎮儘快擺脫經濟發展緩慢、落後的局面,在鎮域經濟突破上取得新進展。

  2、行為表現與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還存在不足。經過反思,自己覺得很多地方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有時對待群眾反映的小問題沒有足夠的耐心,態度生硬。形成這些問題的根源在於自己放鬆了對自己世界觀的改造,宗旨意識和黨性觀念淡化,不能用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沒有真正樹立“群眾要求無小事”的思想,把自己擺到公僕的位置,這與我們黨的宗旨格格不入的,這樣下去很可能在一定的程度上降低自己在人民群眾中的威信,影響一個黨委領導的形象。

  3、工作實際與群眾的期望存在差距。這次調查走訪,我了解到群眾對我們黨委政府的期望值很高,反映出來的種種問題表明,我所做的工作雖然整體上人民群眾是滿意的,但距群眾的要求還有一段距離。當前,鎮轄28個行政村大部分沒有經濟收入的路子,鄉鎮財政實力不強,一些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沒有從根本上得到解決,我們的工作還存在着漏洞,有服務不到位的問題,有執法不嚴問題,有辦事不公問題,這些問題解決不好,勢必降低我們黨委和政府在人民群眾中的地位和威信,勢必失去基層幹部和群眾對我們的信任,影響全鎮經濟健康發展。在工作上,如果鎮黨政機關工作實績不突出,幹部群眾不滿意,我作為鎮黨委書記應負主要責任,因此,我必須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4、工作作風與新形勢新任務不相適應。通過學習和黨性分析,自己感覺在工作作風上存在着亟待解決的問題,其主要表現有三個方面:一是工作浮躁,安排部署的多,檢查落實的少,指導指揮的多,身體力行的少,要求別人的多,要求自己的少。二是工作深入不下去,只抓到了表面,沒有抓到實質,平時忙於事務多,深入基層時間不夠多,對群眾的意見和要求重視程度還不夠。三是圍繞上級中心工作抓得多,圍繞本鎮工作重點抓得少,這種工作作風直接影響了各項方針政策的全面貫徹落實。

  5、民主意識與班長職責不相適應。在方式方法上,我存在兩個方面的不足:一是民主集中制原則貫徹得不夠好。每年能開好一次民主生活會,但其他時間黨內民主生活會開得比較少,質量不高,班子成員之間缺乏經常性思想交流,沒有真正做到時刻坦誠相見,齊心協力解決實質性問題。二是在重大問題決策上缺乏必要的勾通,在廣開言路方面還存在差距,有些重大問題不經充分時間勾通就急於落實。

  二、今後的努力方向

  通過黨性分析,自己思想認識升到了新層次;責任意識得到了新增強;自身建設找到了新水準;奮鬥方向確立了新目標。今後我要努力當好六個表率:

  1、樹立發展的理念,做解放思想的表率。在今後的工作中,自己要着眼於大思路、大視野、大舉措來推動全鎮經濟和各項事業的大發展。要努力增強加快經濟發展的緊迫意識和危機意識,要開動腦筋,着力研究適應山區經濟發展的新方法、新舉措;要立足資源,瞄準市場,發揮優勢,突出重點,大力發展山區特色經濟;要跳出農業抓農業,跳出船埔求發展,運用“走出去,請進來”的辦法,積極招商引資;要帶頭轉變觀念,帶頭開拓創新,克服求穩和保守思想,看準的事就大膽試、大膽闖,帶出一個敢幹敢為、爭創一流的好班子。

  2、樹立楷模的理念,做嚴格自律的表率。堅持嚴以律己,帶頭執行各項廉潔自律的規定,非份之想不想,非份之財不取、非理之事不為。堅持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深入基層,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踏踏實實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多為人民群眾謀求利益,要時刻牢記黨的宗旨,不斷加強黨性鍛煉,做敢於負責的模範,做善於團結的模範,做聯繫群眾的模範,做廉潔奉公的模範,清清白白為官、堂堂正正做人、扎紮實實辦事,努力為班子做出榜樣。

  3、樹立奉獻的理念,做勤奮工作的表率。作為黨委書記,在一個班子中是旗幟、是方向。自己要時刻意識到肩上沉甸甸責任,在今後工作中,我要繼續保持旺盛的工作鬥志,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心繫百姓、心繫XX,獻身事業、獻身群眾,不畏壓力,勇挑重擔,切實肩負起強鎮富民的神聖使命。在工作中不求名利、不求得失、不計報酬。發揚“老牛明知夕陽晚,不用加鞭自奮蹄”的無私奉獻精神,用自己實實在在的行動去努力踐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

  4、樹立自強的理念,做力爭上遊的表率。今後工作中,我要把這次查擺過程中,廣大人民群眾對我的殷切期望作為自己干好工作的不竭的精神動力,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從群眾最不滿意的事抓起,從群眾最希望辦的事做起,努力改變工作方法,改進工作作風。無論是經濟工作,還是黨建和精神文明工作,都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自強不息,爭創一流。用一流的幹勁、一流的作風乾好工作來報答黨和人民對我的厚愛。

  5、樹立務實的理念,做實事求是的表率。實事求是,是我們黨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的法寶,也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可靠保證。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堅持帶頭講真話、辦實事、求實效,凡是群眾提出的合理要求,要辦好、辦實,在實踐中,把全鎮人民的利益同黨和國家的利益統一起來,把農民的積極性保護好、調動好、發揮好,決不做坑農害農之事,更不能以犧牲群眾利益為代價換取自己一時的政績。

  6、樹立科學的理念,做領導藝術的表率。領導是一門藝術,領導是一門學問。作為領導,我一定在今後的工作中把發揮一班人的作用同關心愛護班子成員有機地結合起來,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度。在工作中認真自覺地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遇事多同班子成員商量,發揮好集體的智慧和力量,經常勾通思想,勾通感情,密切關係,增進團結,注意調動全體班子成員的積極性,經常召開民主生活會,用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方法解決好班子中存在的問題,不斷增強黨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使黨政班子成為全鎮人民的堅強領導核心。

  我要以這次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不斷提高思想覺悟,提高執政能力,提高各方面素質,在工作、學習、生活等各方面爭當表率,帶領全鎮人民建設美好XX而努力奮鬥,為構建和諧XX作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深刻剖析思想 建設和諧社會
網友評論
深刻剖析思想 建設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