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崇德向善惠民生

崇德向善惠民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崇德向善惠民生

  近日,由中央文明辦主辦、中國文明網承辦的“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6月“中國好人榜”名單揭曉,贛縣鄉村教師林章植榮登“孝老愛親好人”榜。林章植老師現任教於贛縣大埠鄉下坑小學,從2010年以來背着重病妻子四年如一日往返在家與學校的崎嶇山道上,不論嚴寒酷暑、颳風下雨,從未請過一天假曠過一節課,教學成績一直名列全鄉前茅,在當地口碑頗佳。

  精神的力量是無窮的,道德的力量也是無窮的。中華文明源遠流長,蘊育了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品格,培育了中國人民的崇高價值追求。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思想,支撐着中華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傳,今天依然是我們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強大精神力量。近幾年,有人感嘆世風日下,人與人之間的誠信、友愛、和諧的關係似乎正在疏遠。但是,“孝老愛親好人”林章植榮登“中國好人榜”,進一步說明了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已深深紮根於人們心中;通過宣傳學習林章植的事迹,人們便會發現,其實,好人就在身邊。這些平凡的人們用自己的行動堅守着道德這塊陣地,那種不平凡的堅持,那種不平凡的勇毅和愛的傳遞,讓我們為之深深感動。無數誠實勞動的普通百姓,無數謹守道德規範、陽光生活的“沉默者”,無數為了人民群眾的利益而甘於奉獻的“堅守者”,才是我們這個社會的主流,才是民族的脊樑。

  崇德向善惠民生。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全國道德模範及提名獎獲得者時強調,要深入開展學習宣傳道德模範活動,弘揚真善美,傳播正能量,激勵人民群眾崇德向善、見賢思齊,鼓勵全社會積善成德、明德惟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起強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撐。我們要從“身邊好人”中吸取“潤心甘霖”,用我們的行動良知、用我們的誠信友善、用我們的助人為樂精神去書寫關於愛和正義,關於公德和責任的篇章,進一步弘揚社會正氣,唱響社會新風,引導、激發人們的崇德向善之心,鼓舞人們共同努力建設美好生活。

  笑鈾

  2014,07,17.

您正在瀏覽: 崇德向善惠民生
網友評論
崇德向善惠民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