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師恩難忘

師恩難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秋風送爽,孕育碩果累累, --

  - - - -教師解惑,方有學子莘莘。

  ------ 在這艷陽高照,柔風習習的金秋九月,迎來了一個偉大而神聖的日子——第三十個教師節。用我手中激情的筆在潔白的扉頁上書寫一曲獻給老師的歌。

  ------ 老師,您是人類文明的使者;老師您是培育桃李的園丁。您,像山,巍峨蒼茫雄健;若紅日,熾熱光灑人間。您煞費苦心,任勞任怨;您兢兢業業,無私奉獻。您如春天裡的一絲細雨,滋潤着花兒,澆灌着大地;您如秋天裡的一縷柔風,吹黃了綠葉,喚金了稻穀。

  ------ 您身居斗室,放眼世界。先人而憂,後人而樂。春夏秋冬,風霜雪雨,年年歲歲,歲歲年年。時光令您華髮早生,歲月讓您皺紋深陷。您敬業愛業,一如既往。三尺講台有您誨人不倦的笑臉,一方黑板寫您嘔心瀝血的詩行。“傳道授業干灑一腔熱血,教書育人培育萬株桃李”。

  ------ 忘不了,春風化雨的笑容,蕩滌了我心靈上的塵埃;忘不了,柔情牽挂的叮嚀,豎起我前進的風帆。“飲其流者懷其源,親其成者念吾師。”您把精魂給了我們,您把大愛給了我們,您把一切給了我們......

  “甘為春蠶吐死盡,願做紅燭照人寰。”

  ------ 正是由於您對人生、對教育事業執着的愛,才使您辛勤執教,潛心求索。著名的大教育家陶行知有副對聯:“捧出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就是您輝煌人生的真實寫照,這就是您高尚純美精神之所在。

  ------ 恩師難忘,是因為沒有你們就沒有我幸福的現在;沒有你們,在我蹣跚學路時的循循善誘,就沒有我如今闊步前進的剛毅與勇氣。

  ------ 如同在嚴寒肆虐之時降臨的暖陽,於是乎整個世界充滿了溫暖,在冷漠的河床中唱響生命之歌的恢弘樂章。這,便是恩師的力量。

  ------ 世事萬千,浮華散盡。只有恩師滲透在心中的愛永不退色。

  ------ 感恩老師,讓我們有今天成功的喜悅。

  ------ 感恩老師,讓我們有如此美麗的生命。

  ------ 用漫天的彩霞書寫頌歌,用遍地的鮮花編織詩篇,也無法表達對恩師的崇敬與頌念。凝為淚光閃閃,化為甘露點點,回報恩師的大愛。

  ------ 虔誠的道一聲: 老師,節日好!

  文 墨香依舊

  2014 年 9月 10日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