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師恩如山

師恩如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曾任教我的老師

  沒有軍功章,沒有獎牌、獎盃,有的只有年輪的老去,歲月的滄桑;有的只有學生考上大學,上了軍校,入了黨,提了干,報喜的飛鴻。

  你是路,奠基夯實了路基,培養成就了幼芽茁壯成長,一路勇猛狂奔,邁向遠方!

  你是橋,鋪就了學生騰飛的羽翼,讓他們能夠遠走高飛,傲視蒼穹寰宇,展翅翱翔!

  你是燈,燃盡自己,照亮別人。哪怕有一點點光亮,也要照耀着孩子前行的路,心中唯獨沒有了自己。

  忘不了,學校的那一幕幕溫情的說教。你人生豐厚的閱歷,讓我們懂得人生的艱難,世事的滄桑,不經風雨,怎麼見彩虹;不經風浪,怎麼見堅強!

  忘不了,教室的琅琅讀書聲,“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讓我們懂得:讀書,不僅僅是為了死讀書,讀死書,家國天下事,才是我們讀書的最終歸宿。

您正在瀏覽: 師恩如山
網友評論
師恩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