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魯人老鮑列傳·前傳《中年篇》十一:裝裱

魯人老鮑列傳·前傳《中年篇》十一:裝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魯人老鮑列傳·前傳【中年篇】十一:裝裱

  鮑村有於某,善裝裱,依此為業。時其子女鄙其業,無為幫手者。於賞鮑學識,謂鮑曰:汝學裝裱乎?鮑應之,遂拜師。約一周,鮑技成,於某又謂鮑:現市凋,吾自尚不可濟,汝暫自立,待業興,師徒聯手不遲也。

  鮑歸家,置裱具,每周日,騎單車,挎書箱,背字畫,於濟寧博古庄古玩鬧市設攤待售。后偶遇昔日同窗陳某,知其善古幣,識古玩,且依此為業,奔波江湖。后陳復引鮑同窗詩友陳某至,知陳設【大風書屋】,乃隨去,盡讀其書,樂不思蜀也。其間,於1999年春築庭園,起配室,費金萬餘。2000年秋生次子越,鮑雖勤勉,奈市場競爭無序,收入厚寡不均。

  約四年,字畫日凋敝,鮑遂棄其業,入廠為工奴。數年輾轉,皆無所獲,唯糊口而已。時日匆匆,至今猶居人矮檐,鬱郁不得志。

您正在瀏覽: 魯人老鮑列傳·前傳《中年篇》十一:裝裱
網友評論
魯人老鮑列傳·前傳《中年篇》十一:裝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