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降凡塵,尋一處靜謐

雨降凡塵,尋一處靜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鶯飛草長,時光的剪影總是在不經意間與我們上演一幕幕擦肩邂逅的劇情,當我會意想要去回眸道別時,卻已看不見彼此的臉,想要努力憶起,你卻在時間洪流的這頭,我在另一頭,中間的記憶被沖刷地乾乾淨淨。

  轉眼已是初夏,五月最是多愁的季節,淫雨霏霏,這時的江南才凸顯小橋細雨流水的古典韻味,而我沒有華麗辭藻去稱讚,只有一顆被細雨觸動想要尋求一份靜謐的感喟。

  長期淹沒在城市的喧囂中,內心變得空乏,皮囊變得頹廢,想要一段寧靜的時光去放縱心靈去遊盪,風雨落往何處,心既往何處。

  又是一陣風雨,這種時候,每當我靠着窗,總會不自覺地發著呆,聽着雨水的嘀嗒嘀嗒,彷彿一段來自遠方的梵音,感受着微風吹拂臉頰的清涼,即使再煩躁的心情也回歸於虛無平靜、

  置身塵世,人們為了柴米油鹽各處奔波,而奔波勞碌總是讓我們忘記給予心靈放縱的空間時間,蜷縮在皮囊內的一個小小世界。

  窗外街上路人不多,幾人各自行色匆匆,寥寥的幾把雨傘,像是一朵朵雨中盛開的鮮花在風雨中飄搖,努力尋求一處落腳。

  雨水淅淅瀝瀝,無數的雨點前仆後繼地在屋頂橫檐處彙集成一條涓涓細流,又以雨點的方式緩緩地敲打着大地,落地一剎那散出各色煙火,然後默默注入大地的懷抱,好似一個個調皮地孩子,在母親的懷抱中玩耍,然後累了,就在母親的懷中沉沉地睡去。

  閑暇的時光,有了雨水的寄託,雖然百無聊賴,卻也不失淡雅

  轉眼天色已暗淡,黑夜點亮了萬家燈火,這個時候很想出去雨中漫步一下,披一件外衣,拿一把雨傘,置身雨夜中,無數雨點打落在傘面,在傘沿形成一條條雨簾把我與世界分離,傘下地空間就是我的世界,這裡沒有喧囂,只有自己的心跳,還有一雙明亮眼睛。耳邊只有雨點在訴說的旋律,臉上是微風那一雙輕柔地雙手在撫摸,撫平了眉宇間的褶皺,彷彿回到了天真的孩提時代,心中滿滿的快樂,沒有多餘的空間裝下煩惱。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適時地給自己的心靈放個假,即使再忙。

  帶着微笑入夢,就不會有噩夢。

您正在瀏覽: 雨降凡塵,尋一處靜謐
網友評論
雨降凡塵,尋一處靜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