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2014母親節散文《站在想您的窗口》

2014母親節散文《站在想您的窗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2014母親節散文《站在想您的窗口》 標籤:母親節

  夜深沉,望星空,明月就掛在天上。月光如雲流水,侵入到我那未關的心窗。手中的那一杯菊花茶,在悠悠裊裊中飄起,就像我的思念不曾遠離。和風相伴與夜絮語,想您的一切,您濃濃的愛意......

  一個人就這樣靜靜的沉思,面對着明月思緒迷離。燈光柔柔,月光如水,彷彿母親那雙溫情的手,輕輕地把我撫摸。忽然,耳邊傳來一陣歌聲;媽媽,燭光里的媽媽,你的黑髮泛起了霜花;媽媽,燭光里的媽媽,我願牽着你的衣襟,走過春秋冬夏......。聽着聽着,我溘然淚下。

  黑夜的孤獨與寂寞似一張網,此時悄然把我罩住,我無法掙脫,也無法離去。就這樣慢慢地回憶,思緒攜帶着我那顆飄蕩的靈魂,在這沉沉的黑夜裡匆匆前行,尋找着母親的夢......

  思念,也如這杯中幽香的菊花茶,隨着片片舒展而開的葉瓣,泛出她最本質的顏色,就好似母親您親切的面龐,在我默默的凝視中,化做了溫柔的微笑。在我輕輕的品嘗里,回味着您的關懷和愛,我彷彿聞到了您身上散發出的,菊花的縷縷芬芳,此刻,讓我為您浮想聯翩.....

  遙望着掛着月的天際,我綿綿的思緒油然升起。我看見了您又站在門前樹下,手搭涼棚不停地把遠方張望,您的臉上帶着溫柔,您的眼眸寫着愛意,就這麼望着望着,您在盼兒女歸來;就這麼望着望着,望得白髮掛在了鬢角。

  母親啊,您知道嗎?在我的心裡,那童年放學的小路,您是路邊一幅最美麗的畫;那童年放學的小路,是我少兒時最幸福的天堂。

  母親啊,我喜歡看您唱着小曲,洗着衣裳;看您輕輕地打掃小院,眼裡泛着柔和的光芒。當廚房的炊煙裊裊升起,不一會就會飄出飯菜的香。您會笑着走出來,拍一拍身上的灰塵。

  記憶最深的那一次,我放學淘氣,弄濕了衣裳,母親您不僅沒有責備我,卻心疼地眼裡盈着淚光,您趕緊幫我換了衣裳,生怕我得了病着了涼。可遇到你生了病不舒服,您可總是拖着不去看醫生,嘴裡老說不忙不忙。

  十幾年風雪雨霜,十幾年沒齒難忘。母親啊,您的關愛,您的張望,就這樣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里,也刻在了我的心上。從此我的記憶里,再也抹不去你的身影,我濃濃的思念總是為你而生。

  思念,似一本寫滿真愛的冊子,而在那裡的每夜每行,全都書寫着您的故事,您的點點滴滴。無數次翻閱文字靜讀,我淚眼朦朧。總能感覺您就在身邊,總能感受到每一個文字里,都融入了我對您的一份最真摯的情感,一縷最濃厚的想念。

  思念,如夢如幻。思念又好象這杯濃濃的菊花茶,化不開,解不去。她有一絲苦澀,也有一些別樣的甘甜。母親,雖然您已經走了,永遠離開了我,可那份苦澀和思念卻永埋心田。

  是啊,站在想您的窗口,愛也悠悠,情也悠悠;想也悠悠,念也悠悠。可母親,您知道嗎?每當我想您的時候,我就禁不住淚沾巾。想您時,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站在窗口,手端一杯菊花茶,向著家鄉的方向望去。為的是讓自己的思緒,隨着這淡淡的清香飛去,飛向您的身邊,向您輕輕訴說,你留給我的每一滴關懷和希望、快樂與幸福。告訴您,我會永遠永遠把你銘記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2014母親節散文《站在想您的窗口》
網友評論
2014母親節散文《站在想您的窗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