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午後,燒上一壺水,泡上一壺茶,靜坐在窗前,稍稍拉開窗帘一角。白茫茫的天空連着遠處的廠房,沒有陽光,也沒有風。 吹開飄在面上的茶葉,輕輕抿一口,不香不苦不甜不澀,不知道是什麼味,可是就是沉迷於這種味道,沉迷的是它的內涵,是它蘊含的數千年的文化。水汽模糊了我的眼鏡,慢慢回味,那是清涼的感覺,張開口輕輕地長長地嗖一口氣,口裡涼涼的,肺里酥酥的。不免又喝上一口,用舌頭細細體味,香香的過後又是澀澀的,咽津后甜甜的,很喜歡這感覺趕緊再呷一口,韻味十足。

  打開酷狗,選首略帶點憂傷的歌然後改成隨機模式,我喜歡帶着淡淡的憂鬱生活,這種生活充滿了詩意,無病呻吟也許就是我對文人騷客的解釋吧。心是很容易被音樂感染的,然後自己再偽裝一點點多愁善感,再深深吸一口飄逸出來的茶香,這就是我喜愛的周末生活。遐思無限,就讓它隨着旋律忽高忽低跌宕起伏,慢慢擴散一圈一圈的穿過空氣夾着青草香味延展向遠方,遠方沒有山沒有水也沒有雲。

  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我都喜歡拉上厚厚的窗帘,暗暗的環境弱弱的光,讓人心裡踏實輕鬆自在,看不到窗外的紛擾聽不到塵世的喧囂,靜靜的,輕輕的,這才是心靈的港灣。心靜才有明鏡非台,心靜了才會想起那一世你為古剎我為青燈。

  往事不堪回首,過去的就讓它隨風飄散,日月仍舊繼續它的更替。就像點着的煙慢慢燃燒,積攢了長長的煙灰,輕輕一抖,煙灰的最終歸宿落地成塵消失不見。煙的悲哀也是我們的宿命。紅塵中我隱匿千年,化石橋五百年,化明月五百年,到頭來還是春秋夢一場。我夢不到蝴蝶翩躚才伴遊蜂來小院,又隨飛絮過東牆,我夢不到筆尖生花才情橫溢斗酒詩百篇,我夢不到黃粱未熟卻曆數十載榮華富貴,我夢不到大古槐下跌跌蕩盪的人生。

  我只是我。

  我還是我。端起茶杯,輕輕捂着杯蓋慢慢移開,一口將茶喝光。茶有點涼了。

  我就是我。

  掀開窗帘。

  闖進來一米陽光。

您正在瀏覽: 午後
網友評論
午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