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活中的日子

生活中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中的日子 標籤:雨中的樹 教人幸福地生活

  傍晚走進西邊的的小樹林里, 踏着未及清理的落葉,緩緩而行,尋覓生活中點點細節。

  日子流淌着四季的容顏:春,看萬花爛漫;夏,聽蟬吟蛙鳴;秋,登高賞金菊;冬,圍爐品香茗。

  日子穿行於歲月的叢林間,如流淌的小溪,平平靜靜,曲曲折折。總感覺美好的時光如過眼雲煙,轉瞬即逝;令人不快的事情如藤蔓繞樹,糾糾纏纏,揮之不去。苦也罷,樂也罷,寵辱不驚,得失隨意,這才是日子所要告知人們的真諦。

  日子就像一盤色味俱全的南北大菜,一家琳琅滿目的百貨超市,酸甜苦辣俱有。父母的一聲叮囑,恩師的諄諄教誨,孩童的稚氣呼叫,同事間善意的爭執 …… ,所有的細節貫穿於生命中,穿行於所有的日子裡。

  一點點的陽光可以喚醒黎明的天空;一點點的雨露可以復蘇沉睡的大地;一點點的真誠可以振奮失落的心靈;一點點的付出可以撫慰渴盼的眼睛;一點點的回報可以感動無私的內心。

  日子是由一點點的細節所組成的。而一點點的細節可以換來無盡的幸福,一點點的幸福可以陶醉整個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日子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