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原本以為自己很堅強,但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腦海中總翻騰着與外婆有關的往事,總會有種想哭的衝動。

  記憶中,外婆對我很好,爺爺奶奶在我沒出生之前就死了,每當我去外婆家的時候,外婆總會做好吃的等着我。那時候看着別人總是有爺爺奶奶疼愛着,很羨慕,所以就老是去外婆家,感受老人對我的疼愛。

  記憶中,外婆很好學,看電視的時候,有不認識的字,她會立刻指着問這字怎麼念。外婆信佛,看她自己抄的經書上,有些字連我都不認識,她都在字的旁邊寫着拼音。

  記憶中,直到外婆在今年正月去了,就為她過了一個生日,但也是我媽告訴我日子的。那時候的外婆還很硬朗,住在熱電廠,我媽說了后,就打電話告訴了兩個表弟,叫他們一塊去,就買了個蛋糕,吃完晚飯,唱生日歌,還硬要外婆許願。生日雖然很簡單,但外婆卻很開心,說我們很孝順。現在想起來外婆那笑容滿面的樣子,感覺在我心中,那是最開心的一次。

  記憶中,那天我回家,去跟床上的外婆聊天,她說了她活着時希望能看到的3件事:1,能看到我哥結婚,能抱下我哥的孩子;2,能看到表哥出來;3,能看到我結婚。我原以為她起碼能看到2件,但她卻一件也沒看到就去了。

  記憶中……一切只能停留在了記憶中。

您正在瀏覽: 外婆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