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天涯共此時----中秋抒懷

天涯共此時----中秋抒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明月寄相思,天涯共此時,在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里,要說起充滿思鄉情懷的節日,莫過於中秋佳節了。八月中秋,菊桂飄香,萬家燈火,月兒高懸,我們在皎潔的月光下嗅着菊桂香,高閣低戶,閃爍着點點溫情,靜靜的在尋找着那展為自己點亮的溫暖的明燈。

  我們遙望着圓圓的月亮,品嘗着甜甜的月餅,家家都沐浴在柔和的月光中,享受着喜慶團圓的美好心情。又到中秋月圓時,我們在家裡思念着遠方的親人,遠方有我們的親人在牽挂;又逢中秋佳節日,遠方遊子的心也飛到了故鄉,故園之戀,戀我故鄉的親人。明月寄相思,天涯共此時,都在祈盼着團圓,國家昌盛,祈盼和諧,小家幸福,祈盼着團圓,大家小家,一起祈盼,月圓、情圓、人圓、大團圓。

  明月寄相思,天涯共此時,天涯的路到底有多遠只能用心去丈量,漂泊的心從哪裡起航,彼岸的幸福又停留在何方;流浪的腳步如此匆忙,只有家才是自己休憩的溫柔之鄉;哪裡是我們避風的港灣,只有家才是我們幸福的天堂。八月中秋節,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只用一個目標:回家,我們每一個人只有一個信念:團圓。遙遠的異鄉有我們的親人,中秋月正圓,通過電波,通過網絡,通過心靈,傳遞着愛的信息,感受着親情的溫暖。這一刻,我們沒有了愁苦,忘記了煩惱,拋棄了憂傷;這一刻,我們只有溫馨,只有歡笑,只有幸福,因為這一天九州同慶,神州月圓。

  明月寄相思,天涯共此時,千年萬年,中秋的月最圓;千里萬里,共賞同一輪明月;千山萬水,共同沐浴着如水的月光;千家萬戶,共同品嘗同一種食品;千難萬險,共同尋覓着回家的路線。無論身在何方,心在哪裡,都充溢着思鄉的情懷,都飽含着血脈相連的深情。多少人為了事業、為了生活、為了學業,還奮鬥在異地,還拼搏在他鄉,無法與親人團聚,只有在異地他鄉與親人同賞頭上的那一輪明月。天涯的路再遠在長,今天心靈的距離也會縮短,今天工作再繁忙,也要停止了漂泊,明月高懸,天涯咫尺,萬種深情都匯聚在盈盈方寸間。

  明月寄相思,天涯共此時,中秋佳節至,這是幸福的時刻,這是團圓的歡聚,我們品着香茗,賞着明月,吃着月餅,一家人其樂融融,媽媽親自展示廚藝,準備了一桌好菜,爸爸語重心長,虛寒問暖,關懷備至,兒女圍繞膝下,吃着媽媽的飯菜,聽着爸爸的叮嚀,天倫之樂,充溢在每一個家庭。

  明月寄相思,天涯共此時,無論在海角天涯,還是守護田園,溫暖縈繞在身旁,歡笑掛在臉龐,喜悅印在心房,我們在中秋團圓的節日里,共同舉起酒杯,歡慶月圓、情圓、人圓、大團圓。

您正在瀏覽: 天涯共此時----中秋抒懷
網友評論
天涯共此時----中秋抒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