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春雨此時來,微涼

春雨此時來,微涼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春日游,杏花吹滿頭,滿載一籃子花瓣,在風中放飛,做春雨欣賞。淡淡的煙草,杏花的花香,晨起露珠的翻滾,在陽光下散發著光彩,感染着眼前之境。絲絲有些涼意,不過,已是春天了,沒有那麼刺骨。醒醒忪忪的眼神,在早晨的境遇里,還是有些困頓;霧靄掛滿天際,氤氳雲氣,瀰漫了整個清晨。

  有些期待又似乎不那麼舒服,到底哪裡不舒服,似乎也不那麼清楚。或許是春雨如愁,絲絲相扣吧!於是我用一樣的眼睛,看着窗外,西北的春天,陰天里風雨起,亦總會夾雜着沙塵,春雨欲來風滿樓,散發著春雨的氣息,夾在和風裡,呼吸着精華,更待着降臨。開滿各種花的路途上,花枝搖曳,已經開全的櫻花、桃花,經受不了摧殘,片片落紅飛,跟着風沙,在漫無邊際的景象里跌宕這身姿。眼見她春風明綠,翠華滿枝,一枝出牆;眼見她引領風騷,相映人面,粉腮紅暈;奈何月滿則虧,還是花未開全月未圓的期待好。那是最美好的時候,因為一切都還沒有完美,一切都還在醞釀,一切都有所期待、、、、、、可是眼前,已是花落水流紅,連河水都傷心而去。看見一朵花瓣的灑落,就要知道春天已經快要過去,那不僅是對春天的感知,也是環境對於心靈震撼,對於情感的洗滌。

  天已經澄澈明亮,風停了,細雨淅淅瀝瀝,打在地上浸潤了泥土,一陣土香入鼻,伴着清新滋味;絲雨漫撒在柳堤,刷新了荷塘,驚艷了桃花,洗盡了櫻花,朵朵海棠正享受着滋潤;一個小孩兒在雨中慢跑,抬起衣袖擦拭了臉上的雨水,一臉滿意的欣喜,感覺特好。各種事物靜靜的沉浸在春雨里,遠方的山更綠了,眼前燕子掠過湖面,輕輕濺起水花,點滴融入了春天的喜悅,歡快而又活潑。雨中,很多人沒有打傘,因為很小,也因為都想感受春回大地的親切。雨聲瀝瀝整整一天,傍晚時分,停止了。踏上這濕漉漉的地面,涼氣襲來,依然能讓人瑟瑟發抖,無端閑悶,順着馬路慢慢走去、、、、、、

  滄海雲,念悠悠;桑田雨,畫春秋。慢慢思索着,春天不就是這樣么!蕙風,細雨,花紅,柳綠,人閑。此種等等,是一種閑適的境遇,只是在我們的思緒中會嚮往。而我們所面對的,已是滿眼春風百事非,瀟瀟雨歇,閑花一地,風又皺起,一池碎萍。花開花落,雲捲雲舒,不是我們所能左右的,在這樣漫漫路途中,不知道走了多久,華燈已經繁盛,霓虹下得影子漸漸縮短,轉身回去。風中夾雜着零星雨點,滴在身上,一絲潮氣浸透皮膚,不由得一個冷顫。

  夜慢慢走向沉寂,經過春雨的洗禮,所有事物都丟掉了一身污穢,安詳的沉浸在夜的芬芳中,吸收着大地精華,等待太陽出來,綻放光彩。而我也悄悄入睡,涼意隔在被窩外面,身上暖和許多。夢鄉、甜蜜,春天晚安,青春晚安。

您正在瀏覽: 春雨此時來,微涼
網友評論
春雨此時來,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