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與君天涯共明月

與君天涯共明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繁星點點兒,夜色漸濃。風兒透過紗窗吹進來,涼涼爽爽,還夾有絲絲縷縷的花香的味道,斷斷續續的撲進來。此時,我幸福地享受着風兒饋贈的涼爽宜人,享受着花兒饋贈的恬淡的清香。這樣的夜晚,月色朦朧,為誰抒寫一段亦或快樂亦或憂傷的文字。

  青春,猶如一場奼紫嫣紅的春事。每個人心中的那份美麗與悸動,是心扉關不住的,也是上不了鎖的。朵朵心事如那枝頭含羞帶笑的花兒,嫵媚嫣然的張揚着笑臉,舞動着青春里的多彩多姿,怒放在眉眼盈盈處。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

  青澀華年,你像極了一首邊走邊吟的詩。青澀華年,你像極了一首邊走邊唱的歌。而你,就駐足在那首邊走邊吟的詩里。而你,就駐足在那首邊走邊唱的歌里。經年的風,吹皺衣帶漸寬,而你卻說,為伊消得人憔悴,終是不悔。

  歲月的風,一日、一月、一季、一年,就這樣重重疊疊,年年歲歲,歲歲年年。歲月就這樣不緊不慢的、不言不語的、不悲不喜的走着,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都說,往事如煙,飄飄又散散。可是,有你駐足的舊的光陰啊,明媚的如清晨、燦爛的如午後的驕陽、溫存的如夕陽下的黃昏……怎生的就會飄散了呢?歲月已走遠,可是心兒卻從未曾走遠。天涯幽遠,你在何方?花開的時候,總是想起你。歲月的風兒飄過心扉,吹開了滿心的思念。任光陰在發上生成霜花,容顏漸老。江南的你,對於我終竟是南柯一夢。奈何,奈何……多少風雨,多少風情,多少眷戀,也只是花開花落後的凋零,也只是最美的風華里留下的遺憾與無奈。

  “雁來音信無憑,路遙歸夢難成……”一闋舊事不說是一曲離殤,也別說,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那樣,太令人傷感,也太令人無奈。只笑說“情之一字,重如泰山,誰能提得起?情之一字,又輕如鴻毛,飄掠心影之時,誰又忍心放下?”今夜,指尖下飄飛的清愁,在燈火闌珊里,讓文字燃一堆火,生成一朵一朵的暖,或是一朵一朵的疼,心事竟誰知,月明花滿枝?

  想起那些舊光陰里的那人、那景、那情、那事……不是相思,亦不是離愁。卻在眉頭,也在心頭。不言不語,都在筆尖。人生煙火的流年裡,有一段你的駐足,也是一份別樣的情懷,也是一份別樣的感動。那曾經的思念啊,翻山越嶺,涉水淌河,而如今啊,都化作了聲聲祝福,句句安好!回首向來蕭瑟處,再不老的內心深處,你永遠是一朵最初綻放的花蕾,在流年裡吐蕊芬芳。你依舊是我如初般不變的情懷,即使我的容顏漸漸的褪去了色彩。

  今夜,月色朦朧。有一份舊的光陰爬上眉梢,有一份昔日的情懷落於筆端。不需與君,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只需,與君天涯共享晚風涼。不需與君,朝夕相守共剪西窗燭,只需巴山夜晚無雨時,與君天涯共明月。

您正在瀏覽: 與君天涯共明月
網友評論
與君天涯共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