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天堂之約

天堂之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天堂之約 標籤:天堂午餐

  一直沒有告訴您真相。和醫生約定,不告訴您真實的病情。

  那一天,是我這麼多年來第一次陪您那麼久。我默默地告訴自己要盡量多抽出一些時間陪您。

  不知是臘月的寒風凜冽,還是厚厚的一本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 — Computed Tomography檢查診斷報告實在太沉重,從專家辦公室到VIP候診室,我的手一直在顫抖,我強烈地暗示自己這不是真的,而僅僅是虛驚一場。

  關掉手機,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陪您吃飯——也僅僅是為了讓您不至於太艱難地喝下那半碗稀粥。我故作輕描淡寫地說沒事兒您只是胃潰瘍我陪您養一段時間就好了;您卻告訴我:“別害怕,老三,我得的病不是癌症,過幾天就好了,有你哥和你姐他們照顧我就行了,你忙,不用老陪我,多休息,盡量別自己開車……”

  正月初二。腫瘤破裂。大量出血。

  嘔血。便血。暈血!

  止血。輸血。輸液。搶救!

  大哥開始跟我要那份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 — Computed Tomography檢查診斷報告,追問究竟得的是什麼病?我說就是胃潰瘍消化道出血。

  那一夜,我一直守候在您的床頭,異常鎮靜。

  醒來時,您第一句話就問這是你們誰的血?千萬不能抽你們的血!我說是醫院血庫備用的血。您說那得花好多錢吧?我說沒事兒咱有醫保呢。其實您心裡非常清楚,無論花多少錢我們都要給您治病。

  一天。兩天。三天……

  我期待着奇迹的出現。

  正月十一。再次嘔血,便血。

  醫生告訴我,該告訴兄弟姐妹們實情了。

  我還是沒有拿出那份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 — Computed Tomography檢查診斷報告。

  醫生下了病危通知。

  已經幾天幾夜沒合眼的弟弟一直守在床邊,告誡我們誰也不許放棄!我氣急敗壞地說誰說放棄了?趕緊回去吃飯睡覺!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這樣對弟弟大吼大叫。

  連續的失血和補血使您看起來有些疲憊。我站在您的床頭輕輕地擦拭您嘴角不斷咳出來的血絲,從您的眼神里,我捕捉到了一絲無助卻並沒有絕望的神情。您一邊安慰我一邊說,醫院的消毒水味兒太大,嗆眼睛。其實,您是怕我看到您流淚。我忽然感到生命竟然如此脆弱。我竟然如此無能為力。我告訴您安心養病過幾天就好了。您說過幾天就出院,快開學了,您還要去學校接送孫子……

  正月二十六。醫生告訴我說,我們都儘力了……

  群山披素,哀樂低回; 86載春秋,生命竟如此暫短。

  天賜吉祥,地佑平安; 沒有遺囑,因為您沒有遺憾。

  我知道您不想離開我們。您捨不得離開我們。您還想多陪我們幾十年。至少,您可以活到100歲。您只是去天堂陪母親……

  我拿出了那本厚厚的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 — Computed Tomography檢查診斷報告,但還是沒有把它放在您的靈前。

  那是一份腫瘤篩查高端體檢報告,診斷結論是惡性胃賁門間質瘤,伴有肝及淋巴轉移……

  如果能早一點給您做高端體檢,如果您能早一點告訴我們病情,如果您沒有超出常人的剛強……也許,您依然能夠精神矍鑠談笑風生。

  我真正感受到了子欲養而親不在的苦痛。

  正月二十八日凌晨。雨夾雪。

  那麼多的親朋好友來送您走完生命的最後一程,就連老天都為您流下了熱淚,您可以含笑九泉了……

  如果真的有來生,父親,我們約定天堂,那時,我一定會多陪陪您;但是求您原諒,我還是不能給您看那份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 — Computed Tomography檢查診斷報告……

您正在瀏覽: 天堂之約
網友評論
天堂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