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赴你之約

赴你之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武寶榮

  因了你的盛名,因了你的等待,在這人間四月天,我從陝北打馬南下,過秦嶺,越漢水,身後黃土絕塵,直奔秦巴山麓,風塵僕僕,只為赴你之約——

  初時,便一見鍾情。

  風吹花浪,可是你款款相迎?

  雨濕菜葉,可是你熱淚盈眶?

  我,終究,還是來了。

  看你,宛如天降的仙子,那層層疊疊的綠黃,不正是一襲及腰的長裙?白樺變作髮髻,挽起一地嫵媚,那陣陣芬芳,定是上帝無意散落了香囊;看你,變幻成無邊花海,我像一葉小帆,飄飄搖搖,沒有彼岸,也不願有彼岸,一直在海上;隨地小憩,竟冒然跌進一幅水墨畫,黃花綠葉,藍天白雲,紅瓦白牆----------

  陪我看燕子銜泥,像精靈一樣,無論走到哪裡,你都盈盈相隨;帶你放風箏,追逐着奔跑着,你開心得窸窸窣窣綻放;耕牛三三兩兩,我問它勤勞的緣故,你卻踮着俏皮的腳步,伸出花枝輕輕把它觸癢-------

  我在想,年年這麼華麗,不知映紅了多少開心的臉龐?歲歲如此妖嬈,又該悸動了多少他鄉遊子的心房?

  撫你花發,擁你花肩,不禁嫉妒蝴蝶的艷遇,羨慕蜜蜂的輕狂!

  赴你之約,圓了我一場婉約的春夢,似在夢裡水鄉,金黃一片,一片金黃!

  赴你之約,睹你風姿,賞你綽約。你的柔美無法抵擋,一次次,讓我迷醉!

  赴你之約,凈化了一次身心,滌盪了一次靈魂。置身此處,遠離塵世,沒有浮躁、喧囂,只有淡定、自然。

  赴你之約,我駐足、停留、遊玩、思量。究竟是春天帶來了你,還是你帶來了春天?

  此刻,我陪你,你陪我,這世界,如此寧靜美麗。

  你,千百次的盛開,約我一面之緣;

  我,幾番衝動,終於成全了一次等待。

  既然,無法帶你走,只能再來;既然,不能留下,只能將你記在心中、刻在腦海。

  赴你之約,成為極美遇見。

  愛你——漢中油菜花!

  ————2014年4月上旬,漢中油菜花印象

您正在瀏覽: 赴你之約
網友評論
赴你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