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風雲紅樓情

風雲紅樓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風雲紅樓情 標籤:紅樓夢

  陰雨絮絮,悲傷點點,卿蹙眉步入紅樓。咋一看,柳枝深院后高牆隆起,一角奪閃金光,念得是“白海棠”便有幾分喜態,暗知此次之旅,並非徒勞。再一看,幾個風雅之士煮酒於庭,談吐非凡,一陣濃濃酒香撲鼻而來,卿便醉醺醺上前。

  雨俠見卿紅暈,便道:“你乃何人?莫非是殺!”

  卿恐,退步三尺,匆忙躲入竹林。

  一個風高之夜,月影迷人,卿獨自在亭中飲酒,面帶悲傷,賞影自嘆。柳公子瞧卿在亭中無趣,拿酒與卿飲之。卿見他滿目春風,神采飛揚,盲生愛慕之意。卿意於他暢聊直至通宵達旦,他卻退之。卿無奈,自知沒趣。一夜思愁,悲從心生。

  庭中其亂,尋覓殺刺,到處布告,卿不趕出門。聞雨俠犀利,揪出惜妹,湘妹,索要他們性命,上頭賈母被林蛋擊中已命喪黃泉,卿一個躲入匣中,預知還有同道也落入其網,卿極恐,不禁淚眼婆娑。

  夜半聽幽魂冥唱,卿自嘆:

  此曲聽得傷,悲掘心眉尖;遍遍重複放,難解其中弦;垂淚蓄空行,徹夜宿難眠;蝦米遙相望,殺刺劍雲間。

  卿尋雨俠分析,故知還有挽回餘地,便大膽上前辨明是非,眾人訴說風雲,拔去湘妹之箭,可謂死裡逃生。

  夜深,殺刺聯合,解下面紗,一陣驚喜,寶姐,便知林妹已去。湘妹,寶姐,卿三人開始出謀,備刺元春,殺雨俠,後接到緊急命令,又殺邢夫人。湘妹已傷痕纍纍,卿一人負此二命。殺雨俠,卿實為不忍,可背負使命,由不得己,刀光晃晃,卿心寒顫,血淚灑在銀刀上。卿之宿命,並非無情,冷血冷骨,並非冷心。

  雨俠拔出蝴蝶刺,追魂,號卿乃殺。

  今夜無酒,無月,也無風;此刻無眠,無愁,也無奈。看(雨村)愚蠢大俠的號票,卿深知命薄已,趕明日赴黃泉。留此言為何?卿不語,也無語,難辯世人之口舌,隨他去吧!

  風瀟瀟是昨宵,雪飄飄是明朝,一縷冤魂天地間飄搖,頃刻間被世人捨棄掉。為掩世人之耳目,卿表露清骨,但自知活不過明朝。

  雨俠憐惜於卿,雖知卿是殺,可故意放聲劉老是殺,又在眾人中尋蛛絲馬跡。為保湘妹,寶姐相安,卿不屑雨俠垂憐,再加難逃眾人之口舌,要湘妹和寶姐貌視與他們同流。卿去了。

  卿去后,魂魄仍在天地間遊走,設幽靈苑請各路以故的未故的劍蝦殺刺,探討隨意話題。

  金陵十二釵,釵釵砌哀傷,林中淚,雪裡釵,宮中怨,海里離,雲飛湘,玉難潔;狼中嬌,燈下躲,風戲貴,悶德門,巧敘舊,香樓散。

  卿去后,寶姐刺王夫人,湘妹殺迎妹。可寶姐留劍痕手法被雨俠識破,寶姐故知走卿同路,要湘妹投入明蝦中。最終,留下一殺,兩蝦。刺殺獲勝。

  卿設殺刺慶功宴,邀請武陵俠士,擺設醴酒。談笑間,知一切不過眼雲煙,勝負如何?快樂乃江湖之聖道。原柳公子,乃女兒身,卿笑自痴,便認她為知己,又認劉老為知己,故曰:天涯比鄰,知己難尋,巧遇知音,紅樓風雲。

您正在瀏覽: 風雲紅樓情
網友評論
風雲紅樓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