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淺顯通俗話網戀

淺顯通俗話網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淺顯通俗話網戀

  網戀,顧名思義,就是網絡上的戀情。在此,有必要給網戀正名。小部分人出於詐騙錢財、獵艷等等心理進而進行的有預謀活動,並不屬於網戀。網戀,就像一場青春言情話劇,在高潮時刻,就該收場了。繼續演變下去,就該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登場了。而愛情經過油鹽醬醋的侵蝕,也就失去了美妙而朦朧的感覺,剩下的,或者轉化為親情,或者轉化成無情。

  談起網戀,想必很多人都深有體會,都有話要說。即使沒有親身體驗過一把的朋友,也有話要說。畢竟沒吃過豬肉還沒見過豬跑嗎?現實生活中,人與人的交流,多多少少會帶有一定的掩飾成分,沒有人會完全表現自己的內心。出於自願,或者出於被迫。正如歌中所說“說著言不由衷的話帶着偽善的面具”。網戀的開始,可能有千萬種情景,但是,終究只有一個理由:滿足精神要求。網絡的虛擬性成功解決了這個問題。在網絡上,我們可以盡情傾訴自己心中所想,不必再擔心被公之於眾。找到一個性格相投的人,漸漸地,文字開始戀愛,網戀開始。只是,接下來的發展卻是本不該出現的一幕……網戀——約會——一夜情!公認的網戀“三步曲”。然而一夜之後呢,是兩廂情悅,從此執子之手與之偕老還是生活被打亂一切萬劫不復?如果是前者,我們有理由為其祝福並且感動,可惜事實多半屬於後者。網戀的最終結果,會導致感情的不合,家庭的破裂,甚至對於部分女孩來說,是終身的痛苦。

  網戀有的只是精神層次的交流與溝通,真正現實生活中的問題在網絡上根本無法體現出來。比如一個人的性格,在網絡上表現出來的只是一個方面。對於對方的感覺,完全來自於對方的言辭,這種感覺是不可靠的。即使對方沒有隱瞞的意圖,但是言辭上畢竟帶有些許的修飾成分,與現實中的人還是有一定的差距。

  網戀,只要精神上、情感上的溝通與交流。網戀,最好就停在柏拉圖!

  笑鈾

  2009,12,22.

您正在瀏覽: 淺顯通俗話網戀
網友評論
淺顯通俗話網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