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網戀(小小說)

網戀(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小馬與小張結婚兩年多,感情一直不錯。但近段時間以來,兩人的感情象摻進了涼開水,冷而無味。原因是小馬整日沉迷於電腦,一聊就是半天,根本無暇顧及嬌妻。有閨中密友提醒小張:“你老公可能在搞網戀!”小張笑而不答。

  小馬真名叫“馬俊山,”網名叫“天涯一郎,”是機關的一名新錄“公務員,”老婆張玲則是一企業的主管會計。

  一周六下午,張玲對小馬說:“老公,我到深圳出差,可能要耽擱一周,你要多保重喲!”

  “放心去吧,老婆!”小馬扶了扶了眼鏡。

  待老婆走後不久,小馬又急忙打開了電腦。

  小馬與網友聊起來,不覺兩個小時過去了。突然,有個網名叫“在水一芳”的陌生人在“呼叫”。耶,真有意思!這人的網名怎麼與我相似呢?

  小馬見新朋友來了,便熱情地與對方打招呼:

  “哈嘍,在水一芳,幸會,幸會!”

  “看網名,你恐怕是‘路邊一色狼’吧?”

  “哪裡,我還是孤家寡人呢!”

  “是嗎?你還沒結婚?”

  “對象都沒得,結啥子婚喲!”

  “沒想到,我今天遇到個‘純情帥哥’呢!”

  “是呀,美女,你那個沒有?”

  “哪個沒有?”

  “耍朋友沒有?”

  “本人年方二十三,追我的人倒不少,可就是不中意!”

  小馬心想,她跟我老婆一樣大。卻回敬道:“你比我想象的還年輕喲!”

  正當他倆聊得正歡時,“在水一芳”突然稱要洗澡休息了,小馬不無遺憾地道聲“拜拜!”

  第二天中午,小馬與“在水一芳”又在網上相逢了。他們象久別的朋友,一聊就是半天時間。

  晚上,小馬坐在電腦前,猴急似地等待“在水一芳”的出現。然而,時間一個小時、兩個小時過去了,卻不見“在水一芳”的蹤跡,她彷彿人間蒸發了一樣。

  “小芳,你在幹什麼?”

  “小芳,你在哪裡?”

  小馬不斷地重複敲打着“小芳”的名字。其實,“在水一芳”就坐在電腦旁,靜候着“天涯一郎”的表現。

  “對不起,一郎,讓你久等了!”

  “你來了就好,我以為你不理我了呢?”

  “我不是你心目中的小芳,別……”

  “怎麼會呢?能否讓我視頻一下?”

  “我會讓你失望的,甚至大跌眼鏡!”

  “小芳,別吊我胃口了!”

  “好,讓你好好視頻!”

  果不其然,十分鐘后,“在水一芳”打開了視頻。小馬看到的不是對方的臉蛋,而是對方的背影,那款款身姿,彷彿三月的楊柳迎風輕搖,簡直太美了。正當小馬陶醉時,“在水一芳”突然回眸一笑,小馬叮咚一聲跌在地上,眼鏡鏡片碎了一地!

  原來,小芳不是別人,正是自己的老婆張玲!

您正在瀏覽: 網戀(小小說)
網友評論
網戀(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