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通俗歌曲

通俗歌曲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沒多少樂感的人,小時候看哥哥入迷地陶醉肖邦、貝多芬,覺得很莫名其妙,搞不懂那樣的東西有什麼好聽的。所以從小我就很低俗地只喜歡聽聽、哼哼一些流行歌曲,比如《在哪桃花盛開的地方》、《莫讓年華付水流》之類的。長大后,隨着高科技的迅猛發展,流行歌曲越來越大街小巷、越來越多元化,地球人口眾多,高雅的人種分佈畢竟屬於少部分,起碼在我們中國大陸,我就覺得看演唱會的人要比聽音樂會的人多。而演唱會,當然就是當時流行熱爆的通俗易唱的、或無病呻吟、或迎合時代缺口的、附帶文字配搭的音樂。

  我不懂音樂,卻偏偏愛鑽文字牛角尖,又或者我天生低俗,我對那些隨處可聽到的流行歌曲里的歌詞,喜歡逐字逐句地領會,直至沁入心肺。漸漸我慚愧地覺得自己本身就是一首沒什麼內涵的通俗歌曲。

  某年,我愛上了一個花花公子,自以為是地認為,我應該是他心目中的鳳凰,所以很開心、很瘋狂地愛我所愛、無怨無悔,以一剪寒梅的姿態,傲立花花公子的百花園中。夢裡醉過千百回后,終於有一天醒覺,我怎麼有可能是鳳凰呢?花花公子周圍是一族族、一團團山雞,而我只不過是其中一隻罷了。如果鳳凰就是肖邦、貝多芬音樂的話,那山雞就好比是大街小巷的通俗歌曲了,我怎麼能忘了自己原本就是一首通俗歌曲呢?罷了,懂得這樣比喻后,我總算沒有從八樓跳下來,基本明白那個什麼黑說的“存在就是合理”。

  今天,我有點傷痕纍纍地在思考中後悔,落得這樣的地步,當年就該隨哥哥一起學習陶醉肖邦、貝多芬,因為高雅的鳳凰,心裡哪會有花花公子的進駐,而不必在往後的歲月里哼唱:“愛已隨風去”。

您正在瀏覽: 通俗歌曲
網友評論
通俗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