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閑言碎語

閑言碎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今天在校門口的書攤上沒了兩本書,一曰《痞子蔡》,一曰《郭敬明作品集》。回家隨便翻了其中一本,發現書中內容還比較不錯,這些都不愧都是當代網絡名作,寫得精闢,到位,很有感染力。書的紙張倒是很差,都是些回收轉來的二手書。但我還是愛不釋手,因為我太喜歡這些作品了。

  中國人都比較喜歡自己買來的新書,不管它的書籍傳達的內容好壞,只要是新的,他都會買。媳婦是自己的好,衣服是別人的新,這就是我們中國人的習慣。我覺得這種價值觀是片面的,因為我們什麼東西都只講求一個新字,那麼老的東西是不是都可以屏棄了。其實也不竟然!

  痞子蔡在他的《夜玫瑰》中所說到,苛志宏到葉梅桂家去租房子,葉梅桂看在他和自己養的寵物狗小皮關係有點好,就把房子租給了苛志宏。不過葉梅桂說了,必須把房租分成三份,一分由自己出(因為她的房子也是和別人租來的);一份要讓苛志宏來出;另一份則要讓小皮來出。但是考慮到小皮只是一條小狗,沒有直接的收入來源,所以小皮的那份則要葉梅桂和苛志宏來共同承擔。苛志宏為什麼這樣分,葉梅桂的回答是小皮很喜歡他。

  讀到這裡,我捧腹大笑,覺得非常奇怪,為什麼非得這樣來分才可以呢?我真是想不清楚,一個個的疑問在腦海里徘徊。不過後來想想才知道,台灣實行的是資本主義制度,這我才明白了葉梅桂分房租的道理。在資本主義制度的國家裡,人們之間的關係最根本的問題就是金錢問題,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時,必須遵守一條既定的法則,那就是不能躍過金錢的防線,不然一切都是扯談,這就是資本主義制度下的民主。這不是說台灣是一個國家哦,台灣自古以來都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任何指在分裂台灣與大陸的行為,都是違法行為。這是不可變亘的事實。

  還是來說說《夜玫瑰》,我認為作家這樣寫,是為了說明一個問題,那就是想證明資本主義制度的弊端和"民主"。不過這可是我個人的遇見,到底他想表答的是什麼,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吧。

  這兩天正在開中央兩會,而我因為學業沒有時間關注,實在是一大損失。不過我知道在過去的一年,大路和台灣實行了歷史以來的"三通",這可是兩岸人民共同努力了多年的結果啊。我相信兩岸同胞們,骨肉相連,同宗同緣,都是不想分離彼此的,兩岸人民都是愛好和平的。只是,由於在那些少數的台獨分裂勢力的蠱惑和阻礙下,和平統一的進程不夠理想而已。

  我相信,在將來的某一天,兩岸實行了真正的和平統一,兩岸同胞攜手再創輝煌。到那時我們的祖國會更加的繁榮富強,所以我祝福我們的祖國!

  不知不覺,說了這麼多,但都是肺腑之言,是為了表達下內心感受而已,此外絕無其他。先這樣吧。

您正在瀏覽: 閑言碎語
網友評論
閑言碎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