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閑言碎語

閑言碎語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人生的道理每個人都能看懂,但平凡者從別人的文字中得到,而思想者在生活中感悟。

  人說人言可畏,估計謠言可畏、嚼舌可畏之外,最恐怖的就是自己模糊不清的言語表達了。

  有人說待到明日一定怎樣怎樣,一定好好努力。試想,如果明日真的會有全新的來世,那今晚豈不是末日。所以,還是從今天起,就着手創造自己的未來。

  想把我鮮紅的心臟掏將出來,讓你們看看他有多麼真誠。而你們卻只看到鮮血淋漓的恐怖,看不到鮮血包裹下那顆律動的紅色心臟。

  深夜和心儀的人聊天,就像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后回到家中的感覺,那是一種“歸屬感”。若是哪天沒能找到這種歸屬感,那我的靈魂就要露宿街頭了。

  在敢愛不敢言面前,敢怒不敢言其實真的算不上什麼可悲的行徑。

  有時候人需要有一樣渴望得到卻得不到的東西,這樣才能激發人的動力。譬如一個深愛卻又追求不到的人,這樣才能促使自己完善自己。

  為什麼總是“禍不單行”?不是因為老天爺喜歡欺負已經被欺負的人,而是已經被欺負的人容易感到自己又被欺負了。

  青澀的青春離我而去,而我卻不曾讓那青春充滿甜蜜。如今的我,只能從別人的青澀愛情故事中遐想我已逝的青春年華,幻想曾經擁有那不曾有過的甜蜜。

  人生不過是一次遊歷,該經歷的旅途波折經歷了,該欣賞的沿途風景欣賞了,該離去的時候才不會有什麼遺憾了。

  很多所謂的友誼只不過是長時間相處的副產品,經不起考驗。

  最令人期待的往往會令人失望,因為你只考慮到他令人期待的一面。

  說話做事要憑點良心,不為在世如何,但求積點陰德

  活着就是為了享受,享受親情、友情、愛情;享受溫馨、和諧、寧靜;享受家的感覺,享受歸屬感,享受“世界+我=完整”

  有那麼多人說人生如戲,但他們真的是對人生有很大的感悟嗎,真的發現了人生和戲的諸多相同之處了嗎?我想答案是否定的,他們說人生如戲,或許只是因為他們不懂人生猶如不懂戲一樣的緣故吧。

  人說酒後吐真言,其實是人在醉酒之後大腦的自控能力明顯減弱,心理防禦陣線全面崩潰。一個毫無掩飾的自己完全暴露出來,內心深處壓抑多時的愁苦順時爆發,產生向人傾訴的強烈的慾望。此時,最好是有一個善於傾聽的人在身邊,否則還不如找一個陰暗的角落繼續默默憂傷。

  常見各種“自我剖析”,不痛不癢,不知剖的什麼,析了幾分。所謂剖,是要用刀子的,不見血又怎能剖到要害、析的分明?刀刀見血,才顯操刀之穩准狠,才顯劊子手之“心狠”。下了刀子,即便刀不利、手不穩、心不很,至少痛了,痛了才能有所反應;即便刀不利、手不穩、心不很,至少見血了,旁觀者也見了,觸動了便會有所反思。

您正在瀏覽: 閑言碎語
網友評論
閑言碎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