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踏雪尋梅,千覓紅塵緣

踏雪尋梅,千覓紅塵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雪落無痕情思飛,

  望斷天涯季末回。

  大江東去浪淘盡,

  千回尋覓紅塵緣。

  ——題記

  誰剪輕瓊當物華,化作飛旋雪花飄。季末冷涼繞天涯,流水寒意隨海角。月影重重散滿孤村,苦寒籠罩殘夜天。孤獨斷腸人泣殤,嘗盡無邊相思苦。獨對杯中幾殘酒,只留四溢空豪情。曾為紅顏盡滿懷,卻料滄桑幾輪迴。闌珊孤影只向誰,半城煙火盡消隱。

  驀然回首,天涯盡頭,雪花輕輕地撒入人間,長嘆流年不再,沉浸了歲月的那些痛苦的回憶。惋惜繁花飄零,伴隨流水浮蕩,卻不知何時,才能停下流浪的腳步。在寂寞的轉角,在無盡空虛的黑夜裡,褪去戀情,在冷色的空間中,慢慢的舔着身上的憂傷。

  萬丈滾滾紅塵,笙歌艷舞,酒綠燈紅,紙醉金迷,曾經為了愛,誰許下了海枯石爛,天荒地老,然後踩着持意的步點,轉身離開,留我一個人在雨的哀曲里心碎,在歲月的流年裡沉淪。曾攜着君之手,看千里流闌飛瀉川前,攬酒淺唱低吟,共醉在彩蝶飄飛的天空下。

  漫天落霞散落盡,君的容貌在風中搖曳,在我的夢裡婉轉悠揚,不曾想你如清風一樣,一霎那閃過,我還沒來得急做出反應。還沒有習慣,沒有你的世界里,我走在雪影重重的陌上,尋覓橫斜而出的一剪梅,在雪地上留下兩行孤單的腳印。

  蝴蝶初翻簾綉,萬玉女斜攬琵琶,聲音氤氳在無限慘冷的江南秦淮河的畫舫里,齊回亂舞弄清影,卻不曾想紛紛繁華里,喧囂到空洞的味道。熱鬧到孤單的味道。繁盛到荒涼的味道。浮華到疼痛的味道。在盎長的光陰面前,也不過將那筆厚重的胭脂紅掩藏在舊日浮歡的水底,往後閑言鎖字的提及,竟是在顛沛了大半生的回憶錄里。

  江南風情,沾染離別的情恨。誰的琴弦,飄飛而出是傷感,誰的筆墨,寫下了那時的心情,皚皚白雪恨難裁!殘陽暖暖的斜鋪在茫茫的白色世界里,照在離亂的臉龐里,瞳孔淚水不覺溢出,划落在地上,融化了那片落在腳尖上晶瑩純潔的雪花,希望在下一個暮春的花祭里,能幻化成一片純白色的浣花,飄落在你的肩頭。

  亂雲低薄暮,急雪舞迴風,片片雪花掩埋那兩行孤獨的腳印,也同時掩埋了我們的那段美麗而凄美的沒有結果的戀情,我在夕陽向晚里,大聲在寒涼的冬季里喊出你的名字,任由寒風吹着額前的零亂的髮絲,那三千青絲弱縷,為誰點墨成痴?望斷天涯路,留下的只是失情之人,有誰來憐?

  邊塞情愁未方休,年光流逝反逆回。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只為君的那一抹微笑而痴狂,拿出和你的合影,慢慢的摩挲你的容貌,讓淚水任意滴落在泛黃的相片上,讓思過在彼岸等待,不管千秋萬世,我依舊在那個白色的世界等你的歸來,那時希望能在君的懷裡痛哭。

  山窮水盡時,始終不肯放開你的手。也許冥冥中早已註定結局是那樣蒼白無力,此生也許我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走在你離開的世界里,拾起那一片剔透的雪花,撿起生命里歡喜素凈的風景,隻言片語記在行年的紙張上。

  江南江北雪漫漫,遙知易水寒,卻還是仍舊在蒹葭蒼蒼的流年裡等待,即使等待換來的只是一身的情傷,縱使滿院落英,回首一幕幕如煙花般消隱。逝水浮華,織染着你給的夢裡,來裝扮自己的冷色空間。靜靜零零的翻開你給的記憶,在時光的長河徹底迷失,沉淪在你給的溫存里。

  雪暗凋旗畫,風瑟落梅花。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艷。

  塵月如淺唱,江火似流螢,白髮漁樵,老月青山,誰和陌上紅塵共醉?

踏雪尋梅,千覓紅塵緣 範文推薦:

  • ·踏雪尋梅教學反思
  • ·雪之戀--踏雪尋梅
  • ·踏雪尋梅
  • ·踏雪尋梅
  • ·踏雪尋梅
  • 您正在瀏覽: 踏雪尋梅,千覓紅塵緣
    網友評論
    踏雪尋梅,千覓紅塵緣 暫無評論